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湛萨】桃花幻梦【短】

“求父皇成全,死。”
翻过面,纸的背面还有一行蝇头小字。
“你和他,都要为了他赎罪。”
元安叹息,他果然,一直记得这件事,从未忘记。
“论智谋,你怎么比得过老七啊…你和我,都无法洗刷那件事…”
阴云笼罩,元湛站在城楼的至高处,看着天帝扑向元凌伸出的剑,霎那间血染铺着红毯的高台,那鲜红映着鲜红的颜色,就像那日一般。倒在他怀里的人,渐渐冰冷的手抚上他被泪水湿润的脸颊,想要开口,却只有从嘴角涌出的血划过好看的脸颊,滴落在绣着金丝鸳鸯的喜床上。
“阿…湛…一切都是命吧…”
元凌站在被暗巫围住的台上,看着一身黑色铠甲的元湛,一步步的向他走来,眉宇间是顷刻既出的杀气。
“元凌夺位弑父,罔顾宗法,今日本王要替天下,除去这个逆贼!”
元湛转身,看着元凌和凤卿尘绣着金边的红色喜服,蓦地笑了。
“四哥,新婚之日,失去挚爱,这般滋味,可好受?”
“七弟,我知一切是我与父皇犯下的过错,可身为皇子,国为本,我也无可奈何。”
“哈哈哈哈哈,好个无可奈何,好个以国为本,”元湛闭上眼睛,将快要涌出的泪水倒回,尽管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他无法呼吸。
他拔出剑,指着凤卿尘的心口。
“那你也不是为了她,宁可违背组训,篡改宗法,也要娶她为妻。”
“那天的他是我此生见过他最好看的一次,喜服映的他整个人的笑像盛开的桃花,那场大婚,是我跪在父皇面前整整三日求来的!我放弃了一切,兵权,职位,可是换来的,却是你们的精心布好的局!”
“…今天,我要你们以血为祭。”
元湛抬手,万箭齐发,那一瞬间,九转玲珑阵启动,一片虚空,等到凤卿尘清醒的时候,玲珑使早已站在她面前。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看着盯着他的凤卿尘,挥手化出一片幻境,往事在上面一幕幕的展现。
她看见湛王府的桃花开的艳丽,微风拂过,便洒落在一个西域少年的肩头,他伸手捏下肩头的花瓣,回眸的瞬间,目光撞上手持玉笛,缓缓向他走来的元湛。
他单手搭肩,行了个标准的礼,“伽蓝萨摩多罗,见过湛王殿下。”
“小王子不必多礼,今日一见,只觉心旷神怡。”
时光荏苒,她看见他捧着不小心折断的花,低着头却抬起眼睛小心翼翼的瞥着元湛的神情,而后者无奈的叹了口气,伸出手理了理他垂落的卷发。
她也看见,他将殷式传下的宝蓝冰晶打磨的发饰,轻轻的挽住他散落的头发,那晚王府院中的星光格外的亮,映在他们的眸中。元湛低下头,轻轻的吻向拥着的人,那人闭上眼睛,羞涩又紧张的睫羽轻颤。
“此生,我不会负你。”
“我亦如此。”
她还看见,大雨滂沱,元湛跪在天帝的殿前请求赐婚,紧咬着牙关忍受着刺骨的冰冷,他冒着雨走近,一同跪下,伸手覆上元湛的手,将温度传给他。
他们成功了,天帝答应,若元湛放弃所有的权利,辅佐老四,他便同意将萨摩许于他,两国重修旧好,再无战事。
然而大婚那天,萨摩喝下了杯沿抹着毒的那杯酒,也是那晚,伽蓝城破。
毒,是天帝下的。
城,是元凌破的。
元湛饮下了萨摩剩下的酒,但最终还是被救了过来,他烧了整整十日,醒来后,却仿佛真的忘记了萨摩。
后来他称病远于朝堂,每日悉心照料花草,然而暗地里培植暗巫势力。
只是在空无一人的夜晚,他会站在窗前,笛声里全是悱恻的思念和悲伤。
“我要如何救他?”凤卿尘问到。
“元凌的错,我来替他弥补,只有他活过来,或许才能解开湛王的心结。”
“他的魂魄在彼岸还未散去,可就算时空逆转,他也无法记起曾经的人。”
“那就再相遇一次吧。”
——————————————
“卿尘,感谢你陪我出来取花。”一身清雅的元湛盯着她笑的温柔。
“花虽好,可寓意太过悲凉,花开无叶,叶生无花。”
“然而曼珠沙华,却是彼岸之花,它会带着相思的亡魂,重新来过。”元湛抚着花瓣,鲜红的颜色。
“殿下有相思之人吗?”
“梦中曾有过朦胧不清的身影,大概前世有吧,只愿今生能够再次遇见。”
元湛望着行礼离开的卿尘,转身涌入人海,那一瞬间,一个一头卷发身着红衣的少年撞入他怀中,不小心折断了其中的一朵曼珠沙华。
那少年小心翼翼的拾起那朵花,抬头看向元湛。
一如往昔,梦里那身影渐渐的清晰。
而又是一年春天,桃花纷飞,伴着风里香甜的气息。
————————————————————
不要回我顶风作案(◔◡◔)我就是在顶风作案哈哈哈哈
说着要写黑湛和萨萨然而只产出了这么个脑洞…
只能说湛湛黑化是因为萨萨,要不然我也不造腹黑湛和萨萨如何相处…
怂的连小祖宗的tag都不敢加的我2333
————————————————
突然对结局有了第二种理解【因为我第一遍都没发现我自己写的最后一段话里有话哈哈哈哈】
第一种就是凤卿尘觉得有愧于黑湛,于是逆转时空让萨摩复活,这样就可以阻止湛湛黑化,不让之后的事情再发生。
第二种是黑湛本来就知道她有逆转时空的能力,所以一切都是他布的局,逼迫凤卿尘逆转时空,从而救活萨摩,这个脑洞是我第二遍把文翻过一遍突然想到的,因为最后一段湛湛说彼岸花的那些话有一点话里有话的意思,明显他在这一时空是记得萨摩的,反正大家自行理解吧233333

评论(23)
热度(73)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