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二】

第二章 面试

封景不得不承认,徐帅,是他这辈子,乃至下辈子,都遇不到的一朵艺术界的奇葩。
封云工作室的面试进行了一周,封景只要能抽出时间都坐到了评委席把关。现在的他不比以前在ESE,有着庞大的资源背景和充足的资金,随便丢给他一个路上拉来的人,只要长得不是无可救药,他封景都能短时间内找个理由让他红起来,然而这种强大的自信如今却被眼前的困境一点点的消磨。现在的他,缺少了一半的人脉,手握着仅有的资金,每一个进来工作室的人当然需要严格的把关,才能让所有的付出和投资都是值得的,除了……
封景握了握手机,想起那天傍晚接的那个电话。那是个很大化妆品牌的老总,以前跟封景吃过那么几次饭,封景当时手下的艺人也代言过那个品牌,总的来说两人也算有些交情,他电话里表示愿意投资赞助封云工作室这一段时间的新人培训以及接下来的第一部戏,唯一的要求,就是让封景放放水,塞一个人进入工作室。
其实这种事在娱乐圈早就司空见惯,新出道的小艺人有几个不是有点小背景的,然而封景一直不吃这套,就算是有,他也不会亲自去带,而是直接丢给手下的经纪人。或许是自己早年的经历,让他痛恨这种平步青云。然而在这个圈子沉浮十几年,种种困境,让他也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对于纯粹的艺术的执拗是不是错了。是不是,就像厉睿说的,艺术,已经离不开商业和利益。
封景最后答应了这个条件,他倒是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值得他封景第一次打破自己的惯例。其实他更多的是自信,还没有什么人是他封景都治不服帖的。
—————————————————————
徐帅被形体,声乐,台词等等等老师临阵磨枪的整整折腾了三四天后,终于和他老爸坐在了上海的希尔顿酒店里见到了传说中的李叔叔。
“帅帅啊,别紧张,叔叔和你爸都是老战友了,那关系铁的很。经纪公司那边也都打点好了,我跟封景啊,熟得很哈哈。”
“叔叔…你说,谁?封,封景?”本来还在用叉子挑着沙拉玩的少年立马来了精神,大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亮。
“哈哈,是啊,连我这行外人都知道,一旦跟了封景,就等于半只脚已经踏上了领奖台,你这么关注这娱乐圈,应该更清楚不是。”
是啊,封景,这两个字,代表了多少个想要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的年轻人的梦想,无论是艺人,还是经纪人。封景的手段和决策,都被当成了经纪人养成指南,能被封景看上,通俗点说,大概就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徐帅万万没想到,他老爹这一次还真靠谱,虽然自己问了他好多次究竟联系到了哪家公司的时候他支吾了半天都没说对…然而他也知道,封景一向以眼睛毒著称,他这三脚猫的功夫,究竟能不能入了封景的眼…
“叔叔,真的很感谢,我明天一定好好表现,绝不辜负您的期望~”少年仅仅皱了一下眉头,就立马被灿烂的笑容取代了,他举起面前的杯子,万般真诚的向李老板敬了酒。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或许,封景真的,就是懂他的那个人。
—————————————————————
面试终于进行到最后一天。
持续一周的选拔里,数千个从海选已经被筛过一遍的人却只被封景留下了十个。现在的娱乐圈不比以前,以前的圈子,不说歌舞演艺样样精通,起码敢于去经纪公司的艺人们都有一项傍身的技能,而现在,偶像时代的到来,只要脸,身材有可素性,其他的公司日后都会进行再培养,而他封景,并没有那个闲工夫。
“下一位,徐帅。”旁边的Amanda走到门口通知下一个选手。
封景有些头痛的揉了揉眉心,这个徐帅,似乎就是李总嘱托了多次让他放水的人。有些不屑的低头翻着资料,直到其他的评委开始窃窃私语。
“这…太像了…是跟封董有什么关系吗?…”
“看封董的反应不像啊…这也太神奇了…”
什么意思?封景皱了皱眉抬起头,刚好对上少年略显紧张的眸子。少年软软的短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淡淡的紫色,有着明显的双眼皮和一双清澈的眼睛,脸颊上有着些许浅浅的痘印,看来是素颜就过来的,因为对上了封景的眼睛,少年有些紧张的抿了抿嘴,但却显出了嘴角边的梨涡。
像,太像曾经的自己,就好像一面镜子摆在自己面前。可能唯一不同的,就是眼神里少了些自己曾经的不可一世。
任何人见到自己熟悉的事物都会感到亲切,封景当然也不例外。眼神柔和了些许,食指习惯性的抹过下唇,封景淡淡的开口止住了周围的交头接耳。
“23岁,退伍军人,地方艺术院校表演系出身,有什么才艺,展示一下吧。千万不要说,你的才艺,是长得像我。”
“啊不,不是……”徐帅有些局促不安的挠了挠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就开始了吗?果然是传说中的封景,精明又毒舌。
“那…我先唱首歌吧。”少年笑了笑,嘴角的梨涡终于跟着绽开。周杰伦的星晴,没有伴奏,没有女生部分的合唱,有些小鼻音的少年音回荡在空旷的排练厅里。
“唱的不错啊,还有呢?”挑了挑眉,封景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椅子上。如果说其他的评委只是单纯的在看才艺,而他,则已经开始在脑海里规划看的入眼的人的发展方向,从服装造型,到对待公众需要展现的性格,再到发展的领域。歌坛,影坛,还是主持?只有有了浅层次的规划,他才能知道这个人能在娱乐圈走多远,也才能通过这点考虑他是否要培养这个人。
还有?糟了!准备好的小品本来是需要两个人配合的,然而本以为凭着自己明目张胆的帅气能在门口勾搭一个漂亮姐姐什么的跟自己搭戏的,可是竞争场上,谁又愿意帮自己的敌人?
“这个…封董…要不,我给你来段报菜名?”看着封景皱了皱眉,徐帅立马否决了这个听起来就不怎么好的提议。
“要不?我给你来段山东快书?”
“……”
最后的最后,徐帅环顾了一下四周,虽然有扶手一类的东西,然而离评委席都太过遥远,于是干脆眼一闭把脚直接搭在了评委席上,展现了一下他唯一骄傲的柔韧度。
于是他收获了封景的一个白眼,然后被封景轰了出去。
庆幸的是封景告诉Amanda,让徐帅在自己办公室等他。
——————————————————
这章字数爆了,可能会有错别字…昨天lo主在当乔叔大写的迷妹所以没有更文…面试细节简直绞尽脑汁……我知道有bug,毕竟我不是那么了解娱乐圈哈……帅帅所以说你展示柔韧性是几个意思?你还要不要当你的傻白甜攻了?【对不起我自己污了……】真的,你值得封总的无数个白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唔有点遗憾普通话梗没用上,毕竟帅帅也不傻不会操着一口济普去面对狐狸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注解一下山东快书,就是那个当里个当,当里个当,闲言碎语不要讲,表一表balabala脑补帅帅要是讲出这个来封总会不会直接一脚上去?

评论(1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