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五】

第五章 转变

真人秀已经进行了两周的拍摄,封景那天去别家公司谈项目合作的时候,就刚好碰上了节目组在秘密拍摄徐帅扮演的弟弟去面试的情景。
封景也不好明说,毕竟为了节目效果不能透露真人秀的信息,但又想看看徐帅的表现究竟如何。这家公司的总监注意到封景的目光游离到外面几次,以为他是对新人的面试感兴趣。封景挑选人的眼光他是知道的,于是就热情的邀请封景和他一起去面试的办公室门口审视进度。
面试厅前已经等候了许多的年轻人,互相认识的在叽叽喳喳的聊着天,一个人的就静静地带着耳机哼着歌,也有的人透过磨砂的玻璃隔墙认出了封景,高兴的拍着身旁的同伴说着什么。
朝气蓬勃的景象,似乎每个人抱有着被选上的希望,觉得前途光明。
然而墙外的封景知道,这个娱乐圈,是多么的残酷,无论从前,还是现在。
封景来的时候徐帅已经快排到门口了,少年穿着简单的白T牛仔裤,头发也是柔柔顺顺的没有做造型。两周不见,徐帅似乎瘦了一些,本来就不大的脸更尖了一些,看来节目组安排的工作和生活有些辛苦。不过作为一个富二代,尽管在部队待过,但江山易改,本性也难移,让他吃些苦也是应该的,否则日后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估计小少爷很难接受。
正想着这些可有可无的事情的时候,徐帅和另一个一身嘻哈风格银发少年就被叫了进去。等封景绕到面试厅后门的时候,徐帅已经开唱了。少年的声音依旧干净,眼神温暖而虔诚,正如封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而一起进去的少年,solo了一段舞蹈,夹杂着美式发音的几句并不通顺的RAP,孰高孰低,立见分晓。
然而从少年身着的LRG【注】和评委的反应来看,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简单。
果然不出封景的预料,所有的点评和打分几乎一边倒的偏向嘻哈少年,对于徐帅,甚至一句点评都是吝啬。
旁边的总监在介绍着什么,似乎是说这是某位商界大佬的公子。
逆光的原因,封景看不清徐帅的表情,但却能清楚的注意到他紧攥着衣摆的左手。少年的骨架本来就小,此刻的侧影就更加的单薄。
LRG少年出来的时候和封景打了个照面,虽然恭恭敬敬的的跟封景打了个招呼,然而眼神里还是抹不去的傲气。
封景礼貌的点头回了个笑容。别家的艺人,养成什么样子,关他什么事?
徐帅倒是很意外在这里看见封景,眼神里的错愕掩盖了不少之前的失落,然而还是逃不过封景敏锐的目光。打了个手势让徐帅在楼下等他,封景处理完合同的事后,就一路载着徐帅回到工作室。
封云工作室选址在封景公寓不远处的大厦里,楼顶的天台正对着江边的景色。虽然这样有些矫情,然而封景还是不得不承认,他在借由这个熟悉的场景怀念曾经的时光。
徐帅坐在屋顶的边缘,一层薄薄的玻璃隔墙外,就是黄浦江的波涛汹涌和微凉的风。封景把他撂在这里后就消失了许久,后来才拎着一瓶徐帅并不认识的酒坐在他旁边。
无色透明的液体刚倒进杯子,就被徐帅一口吞了下去,然后果不其然的被呛到说不出话来。封景优雅的端着杯子,指尖摩挲着杯口的盐粒,待细细的品了一口酒后,才盯着还没缓过来的徐帅开口。
“刚搞到这么上等的tequila【注】,就被你当白开水一样闷了下去。我真有些后悔找你这么个小朋友陪我来喝酒。虽然大晚上的我不想看一场苦情戏,但我好久没做过观众了,倒挺怀念的。”
徐帅微微的翘了翘嘴角,仰头靠在沙发上,阴霾的天空只有灯光,没有星星。
“我总说我的命运多舛,可是有些话,好像讲多了,就会成了真。”
封景已经猜到了徐帅心情不好的原因,凝视了少年一会,才开口到,“只是真人秀,别太当真。”面试里的暗箱操作,岂是一会就能跟他讲清的。
“不是真人秀。”少年摇了摇头,镇定了些刚刚有些发抖的声音。
“真人秀里的面试失败,只是个引子罢了。”
“我在怀疑,我是不是错了,一直任性的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以至于…以至于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是否能闯出一片天。”
“来到工作室之前的面试,我总是觉得只是我和经纪公司的意向不和,或者是我准备的不够好,现在想想,或许是我太自负…”
“以前犯了错,都是老爸替我收拾烂摊子,后来有了同学,战友…我的人生,似乎都是靠着他人的努力和帮助顺风顺水,就连我一直叫喊着要实现的梦想,都是靠熟识的叔叔替我说情…”
酒又倒了一杯,味蕾反馈给大脑一种咸咸的味道,不知道是封景在杯口抹上的盐粒,还是自己不小心滴进的眼泪。
“看来,你还是不信任我。”封景慵懒的晃着手里的酒杯,盯着夜色里落寞的少年许久。
“不…不是的,封董,我……”少年急切的摆了摆手,想要证明些什么。“我相信你,所以才会听你安排的一切,无论是什么,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怕错负了你在我身上本不必要的努力…”
“我是谁?封景,这么多年,我看错的人,可能也就一个而已,那还是,我跟你一样,是个一腔热血准备拯救演艺圈的时候。”
“你要知道,有时候被很多人喜欢,也是一种能力,而且是一种很多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能力。而这一点,正是你徐帅特有的,和吸引我的地方。”
“这个圈子水太深,诱惑太多,但唯一不能放弃的,就是执着。”江边的风,拂过这个男人额前的碎发。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永远不要忘记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也永远不要忘记你要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封景说完这句话后,徐帅低头沉默了许久,久到封景以为这位忧郁了许久的小朋友不胜酒力睡过去的时候,少年终于抬起了头,露出标准的28颗牙齿。
“封董你看,我的哭戏还是不错的吧。”
强装坚强。这都是他封景玩剩的。
“要我说,烂透了。”封景哼了一声,但还是不忍心的甩给徐帅一块手帕。
“估计你喝成这样,今晚是回不去了,别指望我送你。明天片场,我要准时见着你。”
回复封景的,是一只喝多了却无比温顺乖乖点头的少年。
梦想这东西,最能打动人,也是最无法作秀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干净的空间,留给了那即将实现,抑或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
而谁都无法抵抗,那一颗想要帮助他人和自己不忘初衷的心。
—————————————————————
注解:LRG:纽约高端的嘻哈风格服装品牌,是很多美国说唱艺人的心头好,这个品牌的衣服因为价格昂贵也被当做炫耀的资本。
tequila:龙舌兰酒,是意大利的一种蒸馏酒,无色透明的一般为上品。【至于喝法我没有太多的研究,只是有一次去酒吧点了一杯杯口有盐的感觉还不赖。】
其实狐狸被感动到了,也知道了帅帅除了傻白甜也是有责任有担当的~虽然原著以及剧都没有讲过封景的家庭背景,不过我个人推断他应该和杜飞一样,都是普通家庭而已,之所以他能成功,和谢颐平分秋色,应该是封景比杜飞更会为人处世一些,多多少少还有厉渣的功劳…曾经的封小景也是有梦想有青春的小男生啊【为何我露出了怪阿姨的笑容】
这章第二次爆字数,下一章云渣上线。
今天半妖要播了~明天大概可能就能看到王先生了【开心】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