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六】

【前方厉景+云景线,只喜欢水仙的妹子实在不行就跳过前半段吧,不过说实话,前半段还比较重要…】
—————————————————————
第六章 走红
封景抽出空来监督着徐帅录制了三天,确保这个傻白甜不会再想不开之后就放心的走了。
现在他更放心不下的,其实是另一个人。
虽然杜云修拿到了新人奖,但是从那之后ESE一部戏都没有给他接。第一是他和ESE的合约仅仅剩下两个月,在这种尴尬的时候,一般艺人如果没有想要续约的意愿,公司通常都是放养不管,谁会想培养了半天的人才最后变成顺水人情送给竞争对手?此外,The legacy 解散,Amanda跳槽,并没有人去安排杜云修的工作。上面有着领导在施压,没有哪个导演敢冒着得罪ESE的风险去送邀约。封景思来想去,在这施压的,绝对不是厉睿,而是秦楚。
上次找厉睿谈过之后报纸上那些诽谤封景的言论就都撤了下来,然而跟新工作室谈合作的人却依旧很少。纵观如今的娱乐圈,ESE作为最大的经纪公司和出品方,手底下养着很多圈子里的名导,一旦有人拿撤销投资来说事,没有人敢不乖乖听话。而这些权利,封景清楚的很,几乎全部掌握在艺人总监的手里。
于感情,厉睿对封景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变,秦楚自然是咽不下这口气。于事业,在听说厉睿有把封景重新请回来的想法后,担忧自己的地位不保更是让她烦躁。
然而尽管秦楚私下里搞了许多小动作,厉睿却依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当做没看到。了解厉睿如封景,自然知道这是厉睿惯用的激将法。曾经的封景,很容易炸毛,厉睿只要稍稍一激他,封景执拗的小脾气就上来了,但是只要一哄,气基本就烟消云散了。
然而这一切,都比不过四个字,心如死灰。
封景的感情观里,信任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小时候父母曾经闹僵过一次,之后虽然和好了,但缺少了信任,就再也找不回曾经温馨的感觉了。如今他深处这个尔虞我诈的圈子,面对着无数的谎言和违和的笑脸,他更希望最亲近的人可以和他彼此信任。他总对每一个接手的艺人说“听我的”,其实最怕的,就是某一天的背弃。
金柏奖之后,林萱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杜云修动用了一切的关系,封景也替他动用了一切的关系,依然杳无音信。杜云修颓了好久,茶不思饭不想的窝在家里一部部看林萱曾经的影片。
刚开始封景不能说什么,毕竟他的境地尴尬,不知应该站在什么立场去劝云修。杜云修说过,他要好好照顾林萱,人家名义上的妻子丢了,总不能让他当做没事一般继续生活。想起自己颓废的那段日子,都是杜云修给他做饭,悉心照顾他衣食起居,然而如今杜云修颓了,封景却只恨自己在衣食料理上一窍不通。于是他只能拼尽自己的长处,去帮杜云修打点接下来的发展计划。
然而时间过去了两周,甚至一个月后,杜云修依旧这样。当封景探完徐帅的班,把刚拿到手的新戏剧本放在他面前,他依旧一言不发的摇了摇头的时候,封景终于忍不住了,把剧本摔在了错愕的看着他的杜云修身上。
“我知道你说过,感情比演戏重要,我也没资格来嘲笑你的颓废,然而你看看你这幅样子,你怎么对得起为你付出过的人,怎么对得起你的观众?”
封景深吸了一口气,坐在杜云修旁边,语气放的缓了些。
“当初劝我的时候,你说每个人都会迷失,最重要的就是勇敢的抬起头挺起胸去面对这些挫折。我知道,有些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但是你要记得你也曾说过,你会一直陪着我,而我亦如此。”
柔和的灯光照进封景的眼睛里,杜云修看到的,是他认识封景以来从未有过的温柔。
杜云修拿起封景放在桌上的合同,毫不犹豫的签下了名字。
“不看看剧本的内容吗?”封景挑了挑眉,他知道,那个杜云修回来了。
“我信你。”
这三个字,于封景来说,足矣。
—————————————————————
真人秀节目组杀青,很快进入了后期的制作,关于偷拍的面试的部分,为了防止侵犯到对方公司的隐私和行内的秘密,最后只浅浅带过了评委的点评部分,也对于这家公司的地址和名字做了马赛克处理。为了以防万一,导演还亲自去那家公司致歉,结果封景早就用和对方总监的一顿饭解决了这个问题。都是老狐狸,这种事各自心知肚明。
如今电视剧的质量下降,加上网络发展,综艺成了很多人唯一愿意看电视的理由。新的综艺经过宣传,网络以及卫视的同步播出,顿时就激起了巨大的水花。原创的内容,不同于其他买了版权的节目,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而里面的艺人也都是有名气的演员歌手,粉丝效应自然也不容小觑。
然而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节目里的新人。徐帅的信息和履历瞬间都被圈的大批粉丝找了出来。
正如封景所料,徐帅当过兵,为人正直,并没有什么像其他新人一样的黑料。此外,个性傻白甜,关键时刻卖得了萌,自然讨得很多姐姐粉的喜爱。再加上节目里他和宠物们的互动,以及为“家人们”烹制的美食和甜点,更是吸引了一大波女友粉,一时间一大批自称为“迷妹”的粉丝群瞬间把徐帅捧上了微博的热搜,徐帅的微博也瞬间涨了数十万的粉丝。
看着捧着手机窝在给他租的新公寓沙发上一脸惊恐的看着微博消息轰炸而来的徐帅,封景翘着腿悠闲地坐在一边喝着咖啡,顺便把新的剧本递给他,一部谍战剧,虽然是男二号,但是是一个十分出彩的谍中谍。
徐帅翻了翻剧本,这个角色,毕业于知名的军校,奉命潜伏在敌方的组织里,其实实则是这一方从小培养的暗哨之一,他一生都过着荣耀的生活,但也都活在控制之中,从来没有自己的人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他即将完成使命,想要为自己而活的时候,却被发现谍中谍的身份,英年早逝。
“封董,这个角色这么丰富,我怕我驾驭不了。”徐帅有些担忧的挠了挠头,双手环着腿坐在地板上有些不知所措。
“那么,你觉得,什么角色适合你?”封景转着手上的戒指,对着徐帅挑了挑眉。
仔细的分辨发现封景并没有生气之后,徐帅才放心大胆的说道:“其实,我很喜欢喜剧。当初选择做演员的目的,就是希望我的角色,可以为大家带来快乐。我知道,自己的人生过得几乎风雨无阻,但我希望我周围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样快乐,起码可以暂时忘掉心里的苦。”
“没想到,你还有这么普度众生的想法。”封景笑了笑,但语气却意外的平静。
“我刚出道时,是我最晦暗的时光,那时我接触过一部喜剧,它看似是最好演的,其实是最难的。就像小丑一样,即使你根本不开心,也要用搞笑的桥段去感染别的人,这种苦,不会有人理解。而且,喜剧演员一旦定性,就会被打上标签,就很难转型。”
“如果是这样,我也不怕。”少年抬起头,微长的刘海垂了下来,却遮不住明亮的眼睛。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演员存在的意义吧…”
封景第一次觉得,对于这个圈子,他所参透的,不如一个刚出道的孩子。
“这部剧对你的发展很重要,你必须的接。不过我答应你,下一部戏,我一定会帮你找一个擅长喜剧方面的导演和高品质的剧本。”封景低下头,目光对上徐帅那双澄澈的眼睛。
“真的!”徐帅高兴地跳起来,扑向沙发上坐着的封董。
封景灵巧的躲开,站在一旁似笑非笑的看着沙发上抱着靠枕打滚的少年。
“封董,我决定了,我今晚请你吃饭XD~”
“你的那点小片酬?呵,请我,可是很贵的。”
“无所谓~我开心~”
看着少年开心的趴在沙发上晃着腿,封景觉得,养着徐帅这么个艺人,其实还挺不错的。
————————————————————
这结尾怎么这么像ending一样2333然而这并不是end
这一章写了改了好多次,所以才产出来,其实遇到很多次瓶颈,不过我不会弃文,无论如何,我都要给帅帅和狐狸一个美好的结局。
这篇文本来要逗比的,怎么写着写着就走心了呢【笑】
总是喜欢在半夜更新的我……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