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八】

第八章 悸动
一切收拾妥当,一周后,封景就跟着杜云修登上了去巴黎的飞机。
两个人都不懂法语,对国外娱乐圈的规则更是知道的少之又少。然而本来提心吊胆地带着翻译准备现学现卖的二人却受到了Luc热情的款待。除去法国人本身的热情好客不提,封景更加坚信了自己之前的猜测。
在接到电影邀约之后,封景找了几个熟悉的朋友打听林萱当年在法国拍摄几部电影时的情况,包括每天的行程和交际圈,后来反馈的消息告诉封景,林萱之所以能够和几个国际知名的导演合作,正是因为Luc的引荐,据说Luc十分欣赏林萱,两个人也可以称得上莫逆之交。
于是当他们俩安顿好一切的起居事物,杜云修开始进组前的武术训练时,封景就开始打算约Luc出来问一问这一切的起因经过,然而Luc却先了一步,约封景去他家坐坐。
封景选了一件v领的黑衬衣,搭配了一件及膝的驼色风衣,确定这一身张扬又不显得太随意时,才放心的踏进Luc在塞纳河边巴洛克式的别墅。
Luc见到封景很是觉得惊艳,这个东方男人不同于杜云修的内敛,整个人骨子里散发出一种强大的气场,然而越是这样的人,越容易患得患失。
两人落座,精致的法式甜点和现磨的咖啡就摆上了桌。
封景看着面前的马卡龙,微微的皱了皱眉,他向来不喜欢这类甜到发腻的食物。然而这轻易不会被察觉的微表情,Luc却注意到了,微笑着将封景面前的甜点换成舒芙蕾,不由得让封景感慨法国男人的绅士和优雅。
“封先生可以尝一下这个,不然一会就失去它的滋味了。”翻译将Luc的话转述给封景。
有些摸不清Luc的意思,看来他今天是执意让他品尝这些甜点了。不过浅尝了一下这一道,淡淡的奶香溢满唇舌,倒也还不赖。
“我想封先生一定奇怪我为何如此执着的让你品尝这些东西,实不相瞒,这两道点心,都是林萱喜欢的东西。”
封景不得不佩服Luc的消息网和机智,看来自己之前的调查他都知道了。
“我知道你一定想问关于林萱的事情,不过我想先跟你讲讲我和林萱的故事,希望你不要嫌我烦,因为我知道,我们是一样的人。”
“洗耳恭听。”封景微笑,他从来不怀疑自己观察力的敏锐,然而他此刻却摸不透面前这个法国男人的意思。
“林萱刚到巴黎的时候,是她二十六七岁的时候,那时她好像已经是你们国内的影后,不过对于国际影坛,她还是一无所知。”Luc优雅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静静地等着翻译将他的话转述给封景。
“我看过她的作品,十分欣赏她身上那种东方温婉优雅的气质,她抵达巴黎的那天,我请她吃了这两道甜品,后来她就义无反顾的爱上了。”
“我曾好奇的问过她原因,没想到意外的得到了有趣的回答,也让我看到了她的灵魂。她说,舒芙蕾就像爱情,内心的期望越高,现实就会破灭的越快。”
封景看了看面前的舒芙蕾,膨胀的外皮已经塌陷,软绵绵的贴在蛋糕杯中。
“她还说,之所以喜欢马卡龙,一个是它各种各样的味道,就像一个人曾经送给她的水果糖。还有一个原因是它的甜蜜,浪漫的像她期望的爱。”
“那个人是她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存在,她知道他们只是朋友,她也试图去和别人恋爱来选择淡忘,然而还是无法欺骗自己的内心。”
“但是好在,她最后的日子里,她终于完成了她的心愿,为他披上婚纱,即使命运让她无法与那个人相伴终生。她知道,他可能并爱她,但是她已经满足了。”
“那林萱她?……”封景不傻,林萱说的是谁,他一清二楚,只是听Luc的语气,让他不敢继续问下去。
难得从封景的表情中捕捉到惊惶,Luc笑了笑,语气中却是掩盖不住的苦涩。
“一个月前,我守在她的床前,看着她安静的合上眼睛…但我很庆幸,她离开的很幸福。”
一个月前,金柏奖结束一个月的时候,杜云修疯狂的寻找林萱的时候。
“她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我帮助那个东方男人,她说他如今正处在风口浪尖,但命运不应该两次埋没他的才华,她希望我可以帮助他。我应允了。”
“我想,你应该懂得,看着自己爱的人幸福,也是一种满足。即使她的眼睛里,映出的不是你。”
封景笑了笑,问到,“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杜云修的?”聪明人之间的交流,或许永远都不会有阻碍。
“我看了萱的婚礼,注意到了作为伴郎的你,你的那个眼神,真像曾经的我自己。”
心里闷闷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上次遇到这种情况,可能还是自己把股权书递到厉睿手上的时候吧。
“你们国家有个词语叫同病相怜,听起来有些凄凉,但是正如我和你,所以,请原谅我把这些事告诉了你,即使我知道,它们会伤害到你。”Luc有些抱歉的看着封景。
“没关系Luc先生,我很庆幸我能够代替他知道真相,我知道,你不想伤他的心,更不想伤她的心,我欣然接受这份痛苦,不过我封景,从来不会压抑自己的感情,即使我知道有可能我会一无所有。”封景优雅的饮尽杯中的咖啡,清苦的滋味弥漫的嘴里。
向Luc微微欠身表示感谢,封景便离开了。
对不起,封先生,我只希望,你可以不用像我一般,留下满身的伤痕自我舔舐。在封景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的时候,Luc的心中默念着。
————————————————————
封景承认,他被Luc的话影响了,以至于两周过去,他的内心依旧无法平静,纠结着无数杂乱的思绪。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已经三周没有联系Amanda询问徐帅的事情。
然而仿佛心有灵犀般,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徐帅打来的电话。
少年的声音无比的委屈,本来就略带鼻音的声音显得更加可怜兮兮。封景揉着眉头听着他哼唧了半天,才听懂了徐帅的苦恼。
第一次进剧组的徐帅自然不知道戏份的拍摄并不是按照故事的发展走的,以至于进组的第二周剧组转场,就要拍摄徐帅扮演的间谍向女主角吐露自己爱慕的心意的一场戏。其实这部剧的感情戏份很少,然而改变了徐帅这个角色心意,使得他愿意为自己而活的正是因为女主的关心,所以这场戏在整个剧中尤为重要。
徐帅虽说自来熟,拍摄了两周后就跟剧组的演员打成了一片,然而对于感情戏的把控完全不够。一个是因为演技还不纯熟,还有一个就是因为他压根就没谈过恋爱。
虽然以前也收到过小女生写的情书,但是一个来过电的都没有。后来进了空军,部队里更是不让谈恋爱。徐帅一肚子苦水没地倒,更倒霉的是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比他大不了多少岁的导演说他没有恋爱的经验,想延期这个剧情的拍摄,导演却假装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别逗了哈徐帅,你要是没谈过恋爱,我得打一辈子光棍了。还是说你对女孩不来电啊哈哈哈,那也应该谈过不是吗?”
徐帅脑内飘过无数吐槽,忧伤的捧着午饭坐到一边,要是有男人也倒好了。
结果这场戏,在徐帅NG了无数次后,导演扶了扶额终于放弃挣扎了。
“不是吧徐帅哥,你来真的啊,你这看着女主哪是深情款款啊,跟要去慷慨就义舍身救国一样,我服你还不行吗。不过我给你一周时间,一周后我们转场,不管你用什么方法,给我培养出这种感觉出来。”
随后朝着徐帅神秘一笑,用手肘撞了撞他,“你看咱女主角这么漂亮又是单身,要不试着追追,拍部剧还谈个女朋友,多划得来。”
徐帅看了看不远处和助理有说有笑的女孩子,摇了摇头。
没感觉就是没感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况且封景走之前勾住徐帅的脖子,恐吓说要是在他不在的时候搞出什么沾花惹草的新闻就等着他回来弄死他吧。
徐帅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打了个寒颤,无比的相信这句话的真实性。
于是在这一周内,徐帅试遍了方法,看影片的浪漫桥段,四处抱大腿求别人给他讲人家的恋爱史,工作室的助理姐姐们看着他这样笑成一团,调侃着小弟弟要不就从了姐姐吧,吓的徐帅好久不敢回工作室去。
“嘤嘤嘤,封总~我该怎么办…”徐帅生无可恋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封景完全能想象电话那边少年好看的五官皱成一团的样子,突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之前烦乱的情绪不知不觉淡化了不少。
“行了,别跟我卖萌发嗲,”封景笑了一声,正色道,“这种事啊,我带的艺人还真没遇见过。”
“封总,你有没有浪漫的恋爱史啊,给我讲讲吧…”徐帅可怜兮兮的吸了吸鼻子,等着封景的回答。
“我?”封景呵了一声,调侃道,“我的恋爱史那都是苦情戏,虐心虐身的,下次演被甩的戏码时,没准我还能给你讲讲。”
“封总,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让你想起不开心的事的……”跟着封景这么久了,他还是能听出那个男人语气里的情绪的。
“好了,不开玩笑,这种事,还是要靠自己的理解,别人的感受终究是别人的,即使照搬照抄的演出来,也会失去灵魂的。”
“其实爱有很多种,爱情也罢,亲情也好,而它们的共通点,就是在你表达的时候,眼睛里带着的都是温柔,眼神对了,感觉也就对了一半了。”
男人的声音带着无法言说的温暖,甚至超过了徐帅手里捧着的热摩卡,让人觉得莫名的安心。
“我看了你这段剧本,主要是表达出自己的感动,想一想曾经感动过你的事情,另一半的感觉也就有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封总,那你早点休息。”少年笑着挠了挠齐耳的短发,随后又甜甜的加了一句。
“嗯,晚安好梦。”
“晚安好梦。”
或许真的有种魔力,这一晚,真的是两个人的好梦。
————————————
字数超了没写到想写的剧情…估计都在下一章了,帅帅和狐狸两边都是…我还是舍不得虐我狐狸嘤…
火车上看不了小飞飞好怨念…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