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九】

第九章 告白

最后,这一场戏,徐帅的表演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得到了导演的赞扬。

然而究其原因,的确是因为曾经来自一个人的感动,但是这个人,不是他从前的任何一个亲朋好友,而是封景。

跟封景通完电话后,徐帅冥思苦想了好几天,还是没找到感觉。剧组转场的最后一天,眼看着天黑了下去,徐帅只好咬着牙硬着头皮上了。

但有的时候,表演的灵感,就在那么一瞬间,天时地利人和,还有一颗真心。

前几场都是白天的戏,男二穿着服帖的军装站在秋风萧瑟的树林里,等待着女主心灵上的救赎,这次因为赶时间,只能拍摄夜戏。

十月的夜晚带着些许的凉意,飘着微微细雨的天空没有一颗星星。

徐帅穿着戏服军装坐在山顶,望着山下万家灯火。

突然间就想到半年前那个江边天台上的夜晚,也是阴霾的天空,那个男人陪着他吹风喝酒,他一转头,就看到了他映着霓虹灯光的琥珀色眼眸。

徐帅的眼神藏着万般温柔,望着坐在身旁的人。

女主说,有什么心事,就说出来,闷在心里总归不好。

那个男人曾说,虽然他不想当苦情戏的观众,但是还是愿意听听他的诉苦。

女主说,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那就是为自己活着的时光。

那个男人曾说,不要忘记你是怎样的人,也不要忘记你要变成怎样的人。

忍着未落的眼泪终于在最后一刻决堤,他强装微笑着对身旁的人说,对不起,眼睛里进了冷风。

就像曾经,他假装坚强的看着那个男人说,封董,你看我的哭戏,演的多逼真。

无法从情绪里走出来,徐帅愣愣地看着扑上来赞美他的导演,看着布景一点点撤下,看着人群逐渐散去,直到Amanda叫他第三声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他疯狂的翻着随身的背包,从里面找出手机,调出电话簿。那一刻他无比的想念封景,虽然两天前他们刚刚通过话。

然而提示音只“嘟”了一声,徐帅的手指立马切到了挂断上面,因为他好怕,一旦封景接了这通电话,他就会把这段压抑在心里的感情毫无保留的讲出来。

然后万劫不复。

————————————————————————————

杜云修在《皇家冒险1》的戏份历经一个多月就杀青了,毕竟他这个角色是配角,戏份并不多,然而第二部的剧本在拍摄的期间也早已准备好,杜云修的角色的比重也多了很多,于公于私,Luc都希望他能继续出演。

杀青宴过后,封景约着杜云修继续去庆祝。

Luc跟他的谈话憋在心里这么久,他一直想找个机会跟杜云修讲明白,但又怕影响他的情绪。

但封景就是封景,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被动的人,尤其是在感情上。因为早已不是懵懂的年龄,暧昧着的关系最终受伤的是自己。

表白是我的事,决定是你的事,简单明了。

大人的爱情。

封景定了一个靠窗的位子,转头就能俯瞰夜巴黎的全貌。这座城市的骨子里就流动着浪漫的气息,比如远处绚丽的烟火,和耳边小提琴的声音。

“Luc关于第二部的提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封景优雅的切着牛排,脸上淡淡的看不出表情。

“我同意留下来拍摄第二部,”杜云修抬手,给封景空了的酒杯里斟上红酒。

“但是,”杜云修看了看封景,随即转头看向窗外,“我希望一个人呆在这,你在国内还有很多事处理,我不想连累你。”

“哐”封景把刀叉摆在盘子的两侧,碰出不轻不重的声响,一旁的服务生过来收走盘子,对于打扰到他们的对话歉意的笑了笑。

“我们之间,什么时候需要这么客气?呵。”仰头饮尽杯子里的酒,封景扭过杜云修的头说道,“云修,不,杜云修,我对你的感情,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跟我装无知!我说过,我心甘情愿!”

杜云修…好久没有听到过的名字。

“你既然叫我杜云修,那你一定也懂得,杜云修,他许诺过林萱太多,也亏欠林萱太多,我只是,想在这个充满着她回忆的地方陪陪她。”杜云修垂下眼睛,望着面前冷掉的罗宋汤,凝结成块,漂浮在汤杯里。

“可是你知不知道,林萱,林萱她!…”封景颓然的放开手,原来到了最后,他那些所谓的感情观还是比不过怕他受伤。

杜云修幽幽地叹了口气,“我知道…”

“你,你怎么会,林萱的事,只有我和Luc知晓…”难得看到封景惊慌的表情,然而,却不是时候,更不可能庆幸。

“我在查,一直都在查,当我知道林萱和Luc相熟时,我就曾有意无意的提及过林萱,然而他都是避而不谈,或者几句带过,你也是如此…我便知道,情况不好…”

“可能,这就是心理感应吧…”

封景不语。

原来,他封景,就输给了一句心理感应。

————————————————————————————

徐帅的剧即将杀青,导演看好徐帅演技上的进步之余,还因为听过他喝多了在KTV里声嘶力竭的吼过之后,替他敲定了电视剧插曲录制的工作。

本来以为大家喝大了说着玩玩的徐帅,等到制作人把demo寄到公司的时候,才开始有些慌张了。

虽然某人对自己的歌声迷之自信,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有一些怂了,毕竟自己不是专业出身,一旦投资方不满意,简直是尴尬至极。

况且,他徐帅从前就算二皮脸豁出去了,如今却想时时刻刻展现最好的模样。

因为爱的人与自己息息相关,所以才会希望不拖累他,又期望他时时刻刻看到的是最好的自己。

虽然他知道,他的目光不在自己这里。

Amanda倒是劝他去试试,毕竟这是一个不错的契机,有了插曲的加分,新剧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而且一旦收视客观,很有可能,有机会帮他争取年底的新人奖。

冲着新人奖,徐帅答应了。

他当然在乎的不是奖项,新人奖每年都有,他不在乎多几年的打拼,但就是多的这几年,有些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

他如今迫切的希望,可以早一点和那个发光的男人比肩而行。

录制很顺利,经过多方敲定,原声带先一步比剧集发行,为其预热。

录音完成的那天,制作人沉默了好久,久到一旁的Amanda以为没戏了的时候,他才摘下耳机,对着一旁的Amanda说,“我很喜欢这首歌。”

后来Amanda跟徐帅转述,制作人说,论声音,他并不是试音人选里最好的,甚至只能算中等的,但是一首歌的灵魂,在于演唱者浸入的感情,没有感情的音乐,就算声音再好,也是华丽的空壳子。

而他唯一听到灵魂的,就是徐帅的demo。

后来Amanda笑着问徐帅,是不是还没从剧本里走出来,想起了那场挣扎了两周的对手戏。

徐帅笑而不语,握紧了手里的摩卡,这个他不知何时喜欢上的饮品。

他走出了表演的戏,却走进了人生的戏,而且看似,越陷越深。

他一直没有说,那天在公寓里听样版的时候,自己一度失情绪失控。

只因为那首歌唱着,

我清楚地倾听我心底的声音。

我急切地望着是谁的背影。

万家灯火的光明,是你的眼睛。

指尖流走的沙粒,是抓不住的风景。

————————————————————————————

完整版~歌词我尽力了。。。歌词废又不想照搬照抄。。。

又想在文末絮絮叨叨讲好多,有时候码字时觉得自己把帅帅写的有些过于矫情。。或者说太过感情用事。。毕竟我是个妹子,我是以我的感情观和女生的视角来写的这篇文,所以如果觉得帅帅这样略娘或者略矫情也请见谅QAQ但是我觉得吧,不管是男生或者女生,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会这么的不知所措和脆弱吧,尤其是暗恋的时候,可能仅仅是一点关于他或她的东西,就会感触好久。。。

怎么说,我的设定里,是帅帅先喜欢上的狐狸,小小的剧透一点,可能在正篇里到最后狐狸还是没有和帅帅正式的在一起,但是喜欢还是有的了,毕竟放下一个人真的挺难的,而且短时间内应该是不会再瞬间就接受一个人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封景可能就不是封景了吧,因为我一直觉得,封景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一个人,所以才要强大的好像天不怕地不怕。

啊话说大半夜说这些好压抑23333话说甜段子的脑洞一直在开然而正文进度好慢【扶额哭】lo主已经又有了两个脑洞。。。

评论(1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