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封景×徐海乔 来自异世界的你【有帅景线】

封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准确的说,他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梦。

夜半时分他从床上醒来,是自己的卧室,身边睡着的也是熟悉的人,然而露台的藤椅上,却背对着他坐着一个人,月光的照射下,他的身影朦胧不清,只看得到是男人的身形,和棕色的短发。

揉了揉因为突然惊醒而隐隐作痛的眉心,封景疑惑地走向露台,然而连他自己也奇怪的是,他并不担心这是不是入室偷窃的盗匪或者有着什么危险。冥冥之中,他觉得,那是一个和他无比亲密的人。

拉开推拉门的瞬间,椅子上坐着的人明显一惊,看样子好像他也并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所以也并不知道这里究竟有没有人。因为下意识的反应,那个人回过头来,映在封景眼眸里的,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不过,对方有着明显与自己不同的气质,纯粹,以及自由洒脱,就如同他第一次见到徐帅的时候。

然而面前的这个男人,和徐帅相比还是不同,从他的眸子里,封景知道,他也是个有经历和故事的人。

脑海里不合时宜的蹦出一句话: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事实上,封景也这么做了,他示意面前想要开口的青年稍等,转身从屋内的酒柜里拿出一瓶珍藏很久的红酒,斟在酒杯里,放在了青年面前。

青年的脸上还留着明显的震惊,原本封景以为他是不清楚为何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没想到他却错了。

因为那个男人用着惊讶却又肯定的语气唤他:“封景?”

他认识自己。

“你是?”

封景盯着对方很久,回忆自己是否有接触过这个人,是艺人?还是媒体?或者同行?粉丝?没有察觉自己的面部表情十分的纠结,对面的人却反而先被逗笑了,好像已经适应了眼下这个不着实际的情况。

“不用纠结了,你一定不认识我,可是我却知道你,不过我想跟你解释我们的关系似乎有些难度,应该怎么说”青年淡淡的“恩”了一下,软软蠕蠕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我,扮演过你,了解你的一切。”

没等封景回应,青年又接着讲道:“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是在我看来或许是我的梦境吧,不过,能见到你,还能跟你一起喝酒聊天,其实是我一直挺期盼的事儿的。”

他冲着封景举了举杯,饮尽了酒,随即伸出右手道:“封总监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徐海乔。”

青年暖暖的笑容十分的感染人的情绪,于是封景不再纠结,回握住他的手说:“初次见面,你好。”

二人落座。

“其实,我也是从梦中醒来,然后就看到了你。”封景这才讲出心里的疑惑。

听到这句,徐海乔笑的更欢了,“不瞒你说,我是个演员,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电视剧里穿越吧,我们的梦境重合了,于是我见到了你。”

封景不语。

说实话,这个理由真的很扯,他也一直不相信超自然的东西,然而没来由的,徐海乔的话让他很信服,就像刚刚给他很亲近的感觉是一样的。

于是他拉开了话题。

“你刚刚说很想找我喝酒聊天,现在我也在这了,有什么想聊了,满足你的愿望。”

对面的徐海乔思索了很久,却说出了封景很哭笑不得的请求。

“其实,你是我男神,我可不可以管你要张签名啊?”然后还摆出了小粉丝的表情,叫什么来着?哦对,星星眼。

对方无比虔诚的盯着他,封景也很过意不去,回屋翻找出纸笔,放轻了声音怕吵着还在安睡的人,签好后递给等待着的“小迷弟”。

小迷弟接过来甜甜的道了谢,却一脸八卦的透过门缝看了看床上薄被笼罩的身影,却又很小心翼翼的问道。

“那个人,是杜云修吗?”

封景笑了笑,看来他真的了解自己的全部,甚至连自己曾经对于杜云修那小心而又珍惜的态度,都一清二楚,这让他不得不打破了自己崇尚科学的思想。

或许有些事情,科学也无法参透吧,唯一可以崇尚的,就是一颗为你敞亮的真心。

“不,他是…我想要守护一生的人。云修他有自己的生活和感情,以前是我太过执念了,但是,那都是曾经了,我已不想再提。”

可能是感受到了露台透进来的冷风,床上的徐帅紧了紧身上的被子,然后抿了抿嘴,开心的继续入梦。

这小子,又梦到什么好事了。封景无奈的摇头笑了笑。

徐海乔安静的坐在那里,视线里封景斜靠在门框上,眼睛里满是温柔和幸福。熟悉又陌生,因为如今的他,像极了书里的封妖孽,却不再是那个曾经和他休戚与共的小狐狸。

“看到你幸福了,我突然觉得,真好。”像是说给封景,也像是说给自己。

封景回头:“那你呢,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吗?”

徐海乔摇了摇头,有些失落,但是并不感伤。

“我啊,虽然还没有找到那个人,但是我还有其他值得珍惜的,我爸,我妈,我的朋友,我的海宝,还有那些爱着我的人,和我热爱的事业…对了,还有酒,有诗,有远方。”

顺着他的手看过去,是被雾霾遮盖的天空里唯一的一颗星星。

“虽然不知道我应该以什么身份,但是同样我也想说,你能幸福,真好。你也要记得,总有一天,一定会有个人和你心意相通,不管你曾经历过什么。”封景坐回原处,注视着徐海乔的眼睛。

“恩,我会记得,谢谢你,我想要变成的男神。”徐海乔歪了歪头,对着封景笑着眨了眨眼睛。

于是他们默契的不再提过去,也不提未来,喝喝酒,聊聊爱好,聊聊琐事,直到黎明将近,困意全无。

徐海乔撇了撇嘴,有些不舍的开玩笑道:“按照电视剧的设定,天亮了,我是不是也该离开了,要不然就回不去了。”他站起来,抻了抻懒腰,清晨的空气伴着湿气侵入肺里,突然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

“封景,你要记得,我会记得你。”

他扑过来抱着封景,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哑哑的。

无关爱情,也不能说是友情。

他们之间,或许本是一人。

“我会记得,我们也会再见。”

徐海乔还想说些什么,但封景的视线里,他的身影已经慢慢模糊,声音也渐渐远去。

--------------------------------------------------------------------------

“封景?封景?”

徐帅晃了晃渐渐清醒的封景,以前都是他拽着徐帅的耳朵叫他起床,没想到今天太阳从西边升起了。

封景揉了揉刚张开还有些朦胧的眼睛,视线里出现的是系着围裙端着牛奶的五好青年徐帅同学。

“早安啊~先把牛奶喝了吧~”少年充满元气的笑着说,顺便指了指自己的侧脸。

“求早安吻,封景先生。”

又是这套,封景嘴角抽了抽,但还是拽过少年吻上有些干燥的唇,然后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嗷,谋杀啊~”

阳光正好,有你更好。

我很幸福,希望你也是,徐海乔。

-------------------------------------------------------------------------

“海乔?醒醒,开工了~”

“唔?”

徐海乔睁开眼睛,猛地从躺椅上坐起,倒是把一旁的助理吓了一跳。

古色古香的红色廊柱,白墙黛瓦,热血长安的拍摄现场。

看来真的是梦啊…

直到助理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徐海乔才反应过来。

小助理看着懵逼中的神探大人,忍不住笑了。

“大侦探,别愣了,导演叫你过去补戏了~”

徐海乔接过小助理手里递过来的星巴克,嘬了一口笑道:“知道了~马上~”

“哦,对了,导演说今晚放你假。”刚走了两步的助理突然想起来有句话没有传达。

“放我假?导演看我辛苦良心发现了?”徐海乔边套上戏服的外衫边笑道。

“什么呀,公司通知你今晚去领奖,你的男神获奖了!网剧最受欢迎男主角!重生也拿奖了!”

内心充斥着无法言喻的激动,看来,你是到梦里带给我好消息的。

你看,不止我记得你,大家都记得。

徐海乔站起身来的时候,不小心撞掉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小纸条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十分的眼熟。

捡起来打开,上面水笔写着的签名潇洒而不失劲力。

抬起头,蓝色的天空今天格外的清澈。

看来不是梦啊~

那是不是说明?

我们会再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吧,封景。

-------------------------------------------------------------

乔叔获奖的贺文,不要在意他俩是如何灵魂相通的。

关于他俩谁攻谁受23333LO主表示西皮可逆不可拆hhh

这篇文就像是B站金锋大大读的那封信一样,虽然我文笔没有ESE工作室好了。。但是一直想让他们见个面,让狐狸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惦记着他。

封景和徐海乔,就是互相依赖和颠覆自己的关系。

正如那封信里说的,我舍弃了我的泪痣,你舍弃了你的阳光。

但是不破不立,不舍不得。真的是真的。

我这个人一直坚信着二次元的存在,所以我对于所有我喜欢的角色都有深刻的感情,所以,狐狸,你在你的世界,一定听到了吧,我们都没有忘记你,无论多久。

评论(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