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帅景的甜段子三号 狐狸与熊孩子

徐帅去参加了一个真人秀,结果领回来了一个熊孩子。

那是一档和不同的来自素人家庭的孩子们互动的节目,徐帅只是作为一个客串的嘉宾去录制其中一期的。本来徐帅打算完成这个工作后和封景休息一段时间,去冰岛看极光,奈何某人是在是太招小盆友喜欢,结果录制离开时,一个熊孩子就可怜兮兮的拽着他的衣角不放。

徐帅又哄又骗了半天,好不容易等到熊孩子转移了注意力,准备拎着包拔腿就跑的时候,结果前脚还没踏上车,后脚跟屁虫就追了上来,坐在地上扒着车门哭的撕心裂肺,徐帅也不忍心,最后和节目组商量,征得了孩子父母的同意后,就答应把他带回家待上两天。

其实徐帅十分忐忑,因为封景对于一切喜爱活蹦乱跳,然后把家里折腾的鸡飞狗跳的生物都十分的厌恶,所以徐帅当初想要养宠物的心思就被掐灭在摇篮里了,封景说过,只要他把这些生物带回家,他就可以一起滚出去了。

徐帅想了想这熊孩子的威力比起那些小猫小狗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连给封景打电话报备时的声音都是抖得。

然而没想到的是,封景竟然答应了,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徐帅牵着小朋友打开门的时候,封景正窝在沙发上听歌,舒缓的小提琴和手边的红酒好不惬意,一点都没有发飙的迹象,然而徐帅知道没那么简单。

果然五分钟后,徐帅收拾行李时一个没看住,熊孩子就抱着他嗡嗡响的小火车冲到了白色光面的茶几前,顺便撞翻了封景放在上面的酒瓶,顿时酒红色的液体洒满了下面铺着的宝蓝色羊毛地毯。

封景眉头都没皱一下,一脸冷漠的扛起身边的罪魁祸首甩进了客房,并且反锁了门。

一旁的徐帅一脸懵逼,封景一边往卧室走一边冷哼道:他要是再靠近我五米以内,我就把他甩出大门。

然后便满意的回屋补觉了。

可怜刚刚反应过来的徐帅瞬间冲进客房捂住小祖宗即将嚎出来的声音,生怕吵到刚刚回屋的他家女王大人。

这么折腾着也就到了晚饭时间,徐帅和小祖宗斗志斗勇了一下午,总算没有把家里弄得鸡飞狗跳,但是体力消耗太多,根本没心情做饭了,只好叫了外卖。

睡醒的封女王翘着腿坐在桌边,以一个白眼干净利落地评价了徐帅叫外卖的行为,然后转过头看着坐在徐帅旁边系好围兜正扒拉着饭的小不点,笑的无比“温和”。

然而小朋友的洞察力通常是十分强的,所以封景那似笑非笑的脸,在熊孩子的眼里就是童话里的狼外婆,大巫师。

不知道封景如果知道了这个想法会不会立刻炸裂,然后把他扔出去。

因为害怕,所以熊孩子吃饭的时候格外的乖巧,不仅吃光了碗里徐帅夹给他的最不爱吃的青菜,还捡起了掉在桌子上的饭粒塞进嘴里,然后抬起眼睛怯生生的看着封景。

封景满意的点了点头,扬长而去,留下举着筷子目瞪口呆的徐帅。

徐帅表示,他真是get到了一个好方法。

但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只适用于封景。

估计是之前相处的时候徐帅的教育方法太温和,所以晚上的时候无论他怎么恐吓熊孩子都继续闹腾,更苦逼的是,等到小祖宗好不容易洗香香要睡觉觉的时候,又开始缠着徐帅陪他睡,向封景投去求助眼光的徐帅本以为会得到他家经纪人的支持。

结果封景把他俩一起扔到了客房里,

并且锁上了门。

徐帅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怨念的想着今晚又不可以和某人酱酱酿酿了QAQ

----------------------------------------------------------------------------

第二天的时候徐帅接到了刚杀青的戏的导演的电话,让他去补一个场景。

这一去就得一天,把大小祖宗一起放在家里,徐帅无比的头疼。

然而意外的是,封景十分高兴地表示他能照顾好小崽子,并且对徐帅投以十分诚恳的微笑。

虽然十分了解某人的徐帅同学知道一切并不简单,然而导演那边十万火急,他不得不去。

应该,不会出人命吧…

抱着这个心态的徐帅嘱咐了封景无数遍所有看孩子的注意事项后才放心的离开,但凭借他对于封景的了解,他应该,没记住多少…

然而徐帅晚上时回来发现他错了,大错特错。

一打开门就听见小祖宗趴在封景肩膀上嚎,旁边是一个断了胳膊的熊,估计是封景操作不善拧断的。

抱着熊孩子的封景盯着那只熊一脸懵逼生无可恋。

徐帅见状想接过孩子,但是熊孩子却抓着封景的衣服不放手,非得要封景抱着。

折腾了许久,直到封景答应补偿他一个新的时候才终于哭累了睡在封景怀里。

封景看着小不点无奈的笑了笑,抱着他慢慢的往卧室走,生怕惊动了熟睡的小家伙,到门口了才想起来被晾在一边的徐帅,愉快地通知他今晚一个人睡客房。

徐帅表示虽然他家经纪人刚刚笑的无比温柔,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然而今晚他又不能酱酱酿酿了!

-----------------------------------------------------------------------

第三天早上,小朋友的父母开着车来接他回家。

熊孩子趴在封景的肩上撒娇,旁边的徐帅内心怨念着就呆了一天就忘记他这个善良可爱的大哥哥了。

封景温柔的摸了摸小朋友的头,把他放在地上,蹲下来跟他说过几天就把欠他的熊给他带过去,并且塞给他一大块他在冰箱里冷藏的巧克力。

熊孩子亲了一口封景和徐帅,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封景在门口站了好久,直到微微起风。

徐帅揽过身旁的人,把怀里的温度传递给他,轻声道:“走吧,会再见的。”

后来吃午饭的时候,封景突然说:“其实小孩子还是很可爱的。”

徐帅笑着凑过去问道:“你不是说一切喜欢活碰乱跳的生物都不许出现在这间屋子里吗?”

封景回了他一个白眼,说道:“我现在改原则了,小孩儿除外。”

徐帅继续凑近,表情却突然认真:“说真的,封景,等我们某一天,想要退出这个纷繁复杂的圈子的时候,就领养一个孩子吧。你,我,还有他/她,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相互陪伴,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封景靠在徐帅的肩头,笑道:“好。”

如果不是这一次的意外,我也并不知道其实你多么渴望拥有一个孩子,但你我也知道,既然我们选择一起走下去,就永远不会拥有自己的骨血。

所以,当某一天我们累了,看透了这个复杂的世界,我会带你去你爱的海边,建一栋房子,养一个孩子,然后和你慢慢老去,我知道,你一直都想这样。

---------------------------------------------------------------------

再后来的某一天,徐帅把封景在冰箱里冷藏的巧克力拿出来吃的时候,却被入口的难以言说的苦给呛到了,从垃圾桶里捡起包装袋一看,75%的浓度。

他怎么忘了他家经纪人一直喜欢这种超级苦的东西。

然而封景,送给熊孩子一大块…

徐帅能够想象熊孩子吃到巧克力时的面部表情。

一旁的封景挑了挑嘴角,默默表示虽然我是挺喜欢那个熊孩子的,但是我的波尔多红酒和羊毛地毯的仇也是要报的。

徐帅无语。

仿佛能预想到未来和大小祖宗的生活该是多么精彩。

----------------------------------------------------------------

脑洞来自放开我北鼻。

这篇文风偏种田文【虽然我不一直是很懂种田的意思啊,大概就是写生活琐碎日常的吧。。。】,但是我总感觉我写的有点怪怪的,有点流水账。。。

突然好佩服能把种田文写好的大神。

我叔节目里真的是全程散发父爱啊!这个男人以后要是生了闺女得苏成啥样啊!

关于领养的问题,其实也是我对于耽美文的态度吧,虽然很多文里用尽各种办法让主角有孩子甚至有ABO的设定【恩虽然我本人是接受这些设定并且看的津津有味的2333】,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现实一点吧。

狐狸虽然毒舌还有点略微的腹黑但是内心其实是很温柔的,但是母性的光辉帅帅你还是不要讲出来了不然估计某人要谋杀亲夫了hhhhh

 

评论(1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