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十三】

第十三章 误会

“好了,我也不在这卖关子了,那么下面我宣布,第20届电视剧盛典最受欢迎新人就是——徐帅!”

“请获奖人上台领奖!”

全场的掌声,粉丝的欢呼声,瞬间淹没内心狂喜的徐帅,他做到了,他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而这一切都是——

还不等呆坐在座位上的徐帅回想完,身旁的人就顺势用他们相握的手把徐帅拉起来,然后他便投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那天他闻到的熟悉的木质香水的气息。那人柔软的头发蹭过他的脸颊,温热的呼吸就在徐帅的耳边。

“快!上去领奖!”封景的声音异常的坚定,却也带着无法控制的激动。

一旁的杜云修鼓着掌,却忽然间面对这熟悉的场景而陷入了沉思,他想起一年前的金柏奖,封景也是激动地抱住他,让他上去领奖。

徐帅恍惚着,步伐缓慢的踏上舞台的台阶,站在麦克风前,他望着他刚刚坐着的方向,虽然台下有些漆黑,他却能清楚地看清封景的脸庞。

“我真的不敢相信,入行一年的我,可以拿到这个奖。”

徐帅顿了顿,抑制了一下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的声音。

“首先,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和帮助我的人们,谢谢你们鼓励着其实并不自信的我。”

坐在后面的粉丝高喊着加油,徐帅笑着向她们挥了挥手,然后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一年前的我,还是因为迷茫地不知所措的普通人,我抱怨命运,抱怨生活为什么不能满足我表演的梦想。”台下很安静,只有徐帅的声音透过麦克回荡在会场内。

“但是后来,是一个人,让我知道,我不应该去抱怨生活,而是认清自己。”

他把眼神聚集在黑暗中的某一点上,嘴角上扬。

“他就像黑暗中的星辰,照亮着我前进的路。我虽然怨过,我们也曾争吵过,但是我一直记得,他为我做了太多,已经超出了他该做到的范围很多很多…”

“他是个天才,只是命运无常。这一年,不仅是我的成长,也是他新的事业的成长,我希望未来,不管是荣耀或者挫折,请允许我能够和你一起同甘共苦。”

“封景,谢谢你。”

徐帅的眼神,温暖,坚定,注视着台下的封景。

而封景,也坚定地注视着金色光芒下的徐帅。

他这三十四年,听到过无数声谢谢,虚情的,真心的,然而没有任何一次,像今天这般,带着纯粹的感情,直冲他的内心。封景忽然觉得,有一种缺失了很久的情绪从他体内苏醒,或许,那叫做感动。

虽然最初,他只是为了培养出一个新人,让工作室站稳脚跟,然而相处了这么久,他早就把徐帅看做了朋友,兄弟甚至家人。

-----------------------------------------------------------------------------

徐帅下台时就被工作人员请到后台为奖杯刻字和接受媒体的采访,许多大的周刊都采访过徐帅,和他也比较相熟,记者姐姐直言不讳的调侃他刚刚的获奖感言简直史无前例,跟告白似的。

徐帅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解释说自己只是太激动,大脑空白到语无伦次。

然而他知道,刚刚他的那番话,只想说给封景听,他就是在告白。

采访过后,一旁的助理跟徐帅说封景让他先去休息室等着,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一会就过来接他。

徐帅捧着奖杯哼着歌打开休息室的门,想着待会要拉着封景如何庆功,然而他刚坐到沙发上,就听到门口的又一阵躁动声。

“云修云修!你是已经杀青了《皇家冒险2》的戏份吗?之后的工作是在国外开拓还是回国复出呢?”

“目前我的戏份还没有拍摄完毕,我也是向Luc导演请假才回来参加颁奖典礼的。之后的工作,也要看接下来工作室的安排。”杜云修温和的声音透过门传过来。

徐帅等的有些无聊,也就听起了外面杜云修和记者的对话。

“云修,方便问你林萱的事情吗?这一年都没有林萱的消息,她是决定息影了吗?”

“听说林萱和你结婚时就已经怀孕,你们为什么结婚,孩子是你的吗,现在的情况又是如何?林萱到底生了什么病?”

林萱是影后,自然受到广泛的关注。这一年突然间的消失,媒体捕风捉影也无法得知她的消息,只能问和她关系最为密切的杜云修。

汹涌不断的问题奔向杜云修,戳开了他的伤口,他如今还在逃避,这个他不愿接受的事实。

“林萱的病没有什么大碍。”他强装微笑着和记者说道,“只是她厌倦了忙碌奔波的生活,目前在国外静养,具体位置我无法透露,也请各位不要打扰他,感谢。”

“至于孩子,并不是我的,那是林萱自己的选择,也请尊重她的心愿。至于我为什么选择娶她…”

杜云修想起来林萱20多岁的时候,曾经真诚的对他说:杜哥,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如果未来,我未嫁,你未娶,我们,可不可以选择在一起?

“林萱是我此生唯一喜欢的女人,我答应过,要好好的照顾她。”如今他也不知道,他对于林萱,究竟是爱,还是为了遵守当时的约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用了唯一,却又加了女人这两个字。

……

门里的徐帅握紧了拳头,他随手抄起身边的东西想要向墙上砸去,却发现那是他刚刚捧回的奖杯。

他不是舍不得,只是因为,这是他和封景一起的荣耀。

而门外那个人,那个封景曾经倾尽全力去扶持和爱的那个男人,居然说他此生最爱的是另一个女人。

他曾经以为,他们是在一起的,因为他看到过封景和他不用言语的默契,所以他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感情,他希望封景幸福。后来封景一个人回来,他隐约猜到了他和杜云修之间发生了什么,所以他才鼓起勇气想要去追求他。

然而如今他才知道,杜云修,他一直辜负了封景的爱。

-----------------------------------------------------------------------------

记者渐渐散去,杜云修收拾了一下心情,想要进休息室向徐帅道贺,明天一早他就得赶回法国继续拍摄,顺便也和他道别。

然而他还没有掩上门,就感觉到突如其来的一股力道向他冲来,然后左脸便是火辣辣的一片滚烫和痛楚,他撞在门框上发出一声闷哼。

徐帅怒吼了一声,上前揪住杜云修的衣领,就听到单反相机的快门声。

他把头转向门外,正好看见刚拍到独家消息准备溜走的狗仔,估计是听到了刚刚发出的异动,又从散去的人群里跑了回来。

徐帅松开扯着杜云修的手,刚要上去追的时候,那人已经被迎面快步走来的两个人堵在了通道里。

封景伸手夺过他手里的单反,冷冷的翻着刚刚拍下的照片,然后毫不犹豫的按了删除。

把相机丢回到狗仔的手里,封景让Amanda带着他下去平息了事。好在是小报记者,注重利益在先,只要给钱,一切都可以好说。

封景查看了一下杜云修脸上的伤,徐帅下手很重,他的侧脸已经红了一块,甚至有些泛青。面无表情的把徐帅拉进休息室,封景不轻不重的合上门,看似平静,甚至他还笑着转身看着徐帅道,

“怎么,嫌新闻不够大,还想多加一份是吧?想让记者怎么写?‘当红新人后台挥拳同门师兄’吗?”

“我…”徐帅偏过头紧咬嘴唇,他气不过,他不想看到封景受委屈,然而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机。

然而封景捏着他的下巴扳过他的头,双眼直直的盯向他。

“徐帅,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如果你还在怨我当时的那个抉择的话,也不应该把气撒到他头上来!你什么时候可以不再这么幼稚,学高中生用拳头来解决问题?”

“是,我幼稚…封景,你什么都不懂…”徐帅把奖杯塞进封景的手里,推开门冲了出去。

封景急促的呼吸着,等情绪平复了一些后,对着一旁的杜云修说,“把口罩戴上,回工作室处理一下伤吧,看这情况一周是消不下去了,我之后帮你给Luc请假。”

然而杜云修却摇了摇头,不怒反笑道:“没事,不会影响拍摄,化个妆就可以盖过去,不过还是回工作室一趟,我有话要跟你说。”

杜云修的语气很是神秘,就连封景也无法看穿。

-----------------------------------------------------------------------------

徐帅绕过了还留在门口的一些记者,开着车直奔公寓。他关上所有的灯,窝在沙发的角落里灌着啤酒。刚从冰箱取出的酒灌进胃里,说不出的难受。

Amanda给他拨了十多通电话之后,他才慢慢的摸出手机接起。

“徐帅,不管怎么样,庆功宴你一定要去,没了主角,自然会有人觉得反常,别让事情扩大。”Amanda抬头看了看漆黑的窗户,劝道:“我和公司的车在楼下等你,你收拾一下下来。”

见徐帅还是没有吭声,Amanda补充了一句,“封董回工作室了,不在庆功宴上。”

“Amanda姐…给我五分钟…”听筒那边终于有了回应。

-----------------------------------------------------------------------------

好吧我立了FLAG,看来是要有十四章了,当初完全没预想到这一章会写这么多,不过十四章我不会拖了,应该就这两天完结。QAQ

啊啊啊可是帅帅还是没来得及讲告白。。我的错【跪。。。】

对于这章,一定要相信我这不是虐,这绝对是一颗隐藏的糖。糖。糖!

而且狐狸这次生气明显和上次不同,他是担心帅帅未来的路就毁在这一块。

唔大家自己参悟吧,讲出来就没看文的乐趣了~

反正lo主觉得我帅帅简直男友力爆表了,讲道理我也很想打剧云修【摊手】

唔继续码一会十四章,写到揍人我怎么high了。。。

想起乔叔写的湫的那句,每一个被辜负的爱,都是来自于天神的爱。

封景的爱,就是如此。

评论(1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