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不将就 - 李荣浩

【天(乔)景】新爱的
封景捧着咖啡坐在窗边,看着雨从淅淅沥沥变得瓢泼而下,咖啡的温度沿着马克杯烫的手心生疼,然而封景却依旧一动不动。
三年了,顾天成...
一件灰色的针织毛衣披在他的背上,一只手默默地拿过那只滚烫的咖啡杯放到一旁,随后自然而然的握住封景被烫的有些泛红的手,微微俯下的身躯从背后轻轻的环着他。
一直静坐地人这才开口。
“这么早,提前杀青了?”
“嗯,大家通了个宵,趁着下雨前拍完了。”
封景慵懒的向后靠了靠,那人身上好闻的红酒和烟草的气息飘散。
他用的是生日时封景送给他的那款香水,尽管封景知道,这款浓重霸气味道属于另一个人,而他或许更适合青草与森林的味道,可是他还是选择义无反顾的欺骗自己,也欺骗他。
“早点休息吧,我出去一趟。”封景起身回头,看着面前熟悉的面孔,眼神温柔了许多,伸出手,替他整了整有些褶皱的衣领。
擦身而过的时候,身旁的人拉住了他的手臂。
“你...要去看他吗?要不要我陪你?”
明明错的是自己,可是他的语气却小心翼翼。
“不用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么,”封景回头,“Amanda告诉我了,你已经快20个小时没合眼了。”
“你和导演打着保票推荐我,我不想让你失信失望。”
有的时候封景在想,这么好的他,为什么自己就是过不去那个坎,不能从心里完完全全的接受他?
或许未来,等他能够忘记顾天成的时候,一切都有答案了吧。
“景。”那人唤他,“可不可以,叫我一声我的名字?”
在他的记忆里,封景对他说的话,所有的主语都是“你”。
“好。”
“海乔,徐海乔。”
——————————————
每次午夜梦回的时候封景都能清楚的记得三年前的那个雨天。
彼时封景和顾天成已经认识了五年,在一起了三年。五年前厉睿和秦楚订了婚,是顾天成把笑得放浪形骸喝得酩酊大醉的他扯出了酒店的礼堂。
当他知道自己是被厉睿和顾天成联手被迫辞职的时候,他笑着想,他封景混迹十几年,也算是一个具有威胁性的人物了,能让一个叱咤娱乐界,另一个纵横商界的人这么处心积虑步步为营。
关键是,自己一次次天真的相信他们两个人,一次又一次输给所谓至高的权利和极致的控制欲。
顾天成告诉他,他不愿自己的恋人和前男友在同一家公司下形影不离,也不愿自己的恋人工作在一个永远洗不干净的圈子中。
所以他就残忍的,没有问过他一句的斩断了他和那个如同他的孩子一样的ESE的联系。
开完记者会直奔熟悉的会所包厢酗酒,但喝到神志不清的封景却因为Amanda中途的一个电话瞬间清醒。
她说:“封总,顾总出事了。”
精明如顾天成还是没能防得过比他更高一段的叔叔,彼时他们公司正在和另一家势利庞大的公司竞争一个炙手可热的项目,谁都不会知道到底是谁在他的刹车上动了手脚。
封景在去往医院的路上的时候头脑一片昏沉,可脚下却加足了油门。凌晨两点的路上只有零星的车辆,然而到一个路口的时候还是差点撞上一辆转弯的货车。踩下刹车调转方向盘的时候封景在想,那时的顾天成,在这一刻是什么样的感觉,最后他想到的,是什么。
红色的法拉利在离桥墩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后面扯出一道深深的急刹车的痕迹。
两分钟封景睁开紧闭的眼睛,调转了车头,驶向回家的方向。
不敢爱不敢恨,便不是封景。
葬礼封景没有去,实际上也并没有隆重的葬礼。顾天成被送去医院的路上一直昏迷,但被推进手术室前却清醒了过来,他告诉手下说,如果他没有挺过去,不许任何人看到他最后的样子,也不要任何人讲述他的生平,为他鞠躬惋惜。
他要留着最后的骄傲,也不给任何人因为他的死而庆幸的机会。
和厉睿一样,他爱的只有自己。
封景捧着淡蓝色的鸢尾花到墓前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伸手拂去落在碑上的枯叶,照片上的人依旧是那样骄傲的表情。
“顾天成,大概我以后不会再来看你了。”
“我不能重蹈覆辙,去愧对为我付出真心的人。”
“或许你和厉睿一样,都会觉得我优柔寡断,毕竟所有处于高位的人,都不需要任何感情的羁绊。”
“可这是我的原则,也是我的底线。大概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修长的身影放下捧花,慢慢走远,而另一个人,目送他离去,又慢慢的走到墓碑前,看着那张和他除了眼神之外,完全一样的脸。
————————————————
封景遇见徐海乔是两年前,新工作室招选艺人的时候。
见到他的一瞬间,封景差点克制不住的上前揪着他的衣领,质问他顾天成你怎么会在这里,耍人是不是很有意思?
但是下一秒封景冷静了下来,他的眼神不对。
顾天成是高傲的,是自负的,而面前这个人,专注的盯着他时,眼神是化不开的温柔和淡然,又藏着无数的故事。
而他选择的表演,却是悲怆复杂的《阴谋与爱情》。
“我有什么权利决定你的生死,我不配出现在你高洁的人生里和你相爱,”他的眼神微微闪烁,盯着坐在评委席的封景。
“我把你骗去了上帝面前忍受煎熬,而我的灵魂将走向地狱,那里没有门,没有窗户,我将永远看不到你圣洁的脸颊,这是上帝对我的惩罚,我是凶手,是毁掉我们的爱情和人生的刽子手!”
每一个人对于这最后的独白都有不同的诠释,许多人会选择声嘶力竭的呐喊,去表达内心的后悔与自责,而徐海乔...
他选择静静地跪坐在那里,一只手紧紧的抓着衣襟,眼神空洞而绝望的盯着地板,仿佛故事的女主角就躺在他的面前。
那是一种绝望至极的悲伤,只有心如死灰,才会失去所有的力气。
最后,他抬起头,是红了的眼眶,和最后悄无声息留下的眼泪。
像把过往的伤口重新撕开,那滴咸涩的泪渗透进去,浸得封景的心生疼。
后来封景问他为什么没有早早地被发掘,徐海乔只是温柔的笑了笑。
“从前已是过往,可能就是在等命中和你相遇吧。”
他说这句话时无比的虔诚,明亮清澈的眼睛里映出的是自己的倒影,这让封景第一次觉得,有那么一个人,自己可以是他的全世界,而不是排在第二而永远无法晋升的小丑。
或许爱情,没有背叛,没有谎言。
————————————————
为了工作室的一个培养新人的项目,封景去外地出了一周的差,然而此行特别顺利,所以便提前回去了两天,正好可以趁着徐海乔这两天没有行程陪陪他,对于他,封景依旧是歉疚的,把他当做顾天成的代替品这件事...
不想劳师动众,于是封景自己改签了机票,没有通知任何人。
回到公寓的时候徐海乔不在,然而没有行程的时候他都会窝在两人的公寓的沙发上,捧着一本书,旁边摆着一杯馥芮白,每次封景回来的时候,他都会抬起头,冲他展颜。
晃到工作室去找人的时候,刚停下车就看到车库门口徐海乔和Amanda的身影,两个人好像在说着什么重要的事情,声音压的很低。
然而Amanda手里的一份文件,让封景顷刻间怔在原地。
那份封面只烫着鎏金字体,上了三层密码锁的黑色文件,封景记忆犹新。
那时他去顾天成的办公室找他的时候,顾天成正在翻看那份文件,见他进来,立马就合了起来。
封景也不是那种讨没趣的人,轻咳了一下便转了个话题,然而顾天成却把文件摆在他面前。
封景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
“顾家所有资产的明细。”
“所以?”
“你知道的,我叔叔一直等着机会办我,如果我有什么不测,就交给你了。”
“这么信任我?”封景双手撑在桌上,凑近盯着顾天成笑道。
“其他我不敢保证,但我不会骗你。”
顾天成,你知道吗,其实我有不切实际的想过的,如果你能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可以不在乎过往的一切。
可是前提是,没有欺骗。
——————————————
直接忽略Amanda惊愕的眼神,封景上前揪住面前人的衣领,紧紧地盯着他。
“Amanda,你先回去吧。”
他的声音不再是熟悉的温柔,却又是曾经熟悉的冰冷。
“呵,”封景嗤笑,“我该叫你什么?海乔?顾总?”
“顾天成,我最恨别人骗我,呵,是了,阴谋与爱情,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局,只有我蒙在鼓里,所以你扮做练习生是为什么,再一次看着我一无所有是吗?”
“封景你冷静些听我说!”
“那我如何判断,你说的是真情还是假意?”
顾天成松开紧握着封景肩膀的手,眼神里满是哀伤。
“不管你信不信,我还是要说。”
“我之所以换了名字,回到你身边,是因为我不敢,也没有脸再用顾天成这个身份去接近你。”
“你知道吗,”顾天成突然笑了,“那天撞向那辆货车的时候,我最后想到的,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传说中那么骄傲的封景,喝醉的时候,却蹲在江边哭得让人心如刀割。”
封景皱了皱眉,却没有开口。
“我在想,如果我死了,谁会去拥抱午夜梦回时睡不安稳的你?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这样的你。”
“从前的30年,我是顾天成,顾家的接班人,我活在无数的阴谋里,也无法舍弃它的钳制。可未来的日子,既然给予我重生的机会,我希望用新的人生,去单纯的守护我爱的人。”
封景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地盯着顾天成的眼睛。
片刻后,封景挑了挑眉 。
“我一向说到做到,我答应过海乔,要和他好好在一起。”随后玩昧的盯着顾天成。
比起失去,他更庆幸于失而复得,如果所有的欺骗基于爱,那为何不善待改过自新的勇气。
他屈从于现实的温暖。
顾天成笑。
“景,能不能,叫一声我的名字?”
“好,海乔。”
————————————————
来自一个被天景配一脸苏到哭又不忍心拆乔景的lo主的脑洞,以至于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嗯大概还是要等甜橙出来才会有灵感吧...

评论(1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