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湛萨】湛王府记事

萨摩爱吃,这是全府都知道的一件事。
逢年过节或者有大的庆祝活动时,王亲贵族们都能得到御赐的菜肴和点心,毫无疑问这些东西从前来赐菜的公公手里接过以后,就直接端进了萨摩的房里。
然而吃货不仅有一颗爱吃的心,还有一颗喜欢自我探索的好奇心,御赐的点心是好,可是却不能天天吃到。
于是某人萌生了亲自下厨的想法。
那晚湛王在书房写字的时候,萨摩无比殷勤的把刚煮好的茶放在桌边,捧着脸直勾勾的盯着元湛,写字的人看了他一眼,了然的笑道:
“有什么要求,说吧。”
“那个,阿湛啊…可不可以,把厨房借我用用?”
湛王手一抖,一滴墨汁溅在纸上,瞬间染黑了好看的小篆。
“想吃什么,吩咐着厨师去做便是。对了,我最近得知东市开了家西域的酒楼,听说羊排做的是一绝,改日闲暇了,就带你去尝尝如何?”
“羊排的事儿再说,阿湛,我一个人在府里也无聊,你就让我用用吧~”
有的人这么一哼唧,湛王的心就软了,而且连羊排都打动不了他,看来是真的想做这件事。
自己忙,也没有时间好好陪陪他…
“罢了罢了,本来也应允过你在这王府里可以随意走动,想做便去做吧。”
“阿湛,你真好!”萨摩甩着衣摆蹦蹦跳跳的出了书房,“待我做好了,第一个给你品鉴!”
元湛手又是一抖,这下整张纸彻底毁了。也不愿再写下去,元湛重新铺了张纸,提笔写到:
十一亲启,
愚兄有要事与你相商,可否约明日巳时朝后于你府中相见,另前日得一好酒,愿与君分享,明日必当一同携去…
第二天元湛还没从十一的府中蹭完饭,便有小厮匆匆忙忙地跑来说湛王府走水了,元湛快马加鞭的从东城赶回西城,正好看见脸被烟雾熏黑一块的萨摩被下人扶着到正厅里歇息。元湛赶忙上前把人扶过来揽在怀里。
“你们是如何做事的!怎么不在厨房外盯着!”
萨摩从来没见过发这么大火的元湛,抬起头用手揪了揪元湛的衣襟。
“不怪他们,是我让他们去忙的…”
“哪里伤了,让我看看,刚刚已经命人去传御医了。”元湛把他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了大碍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没那么严重,就是往出跑的时候绊在柴火上,脚崴了…可是你的厨房…”
“人没事就好。”元湛抱起怀里的人向寝殿走去,吩咐管家道:“去知会一声御医院,不必劳动太医了,立刻准备些活络油送到我殿里。”
“阿湛…我是不是很没用啊…”萨摩盯着替他缓缓揉捏着脚踝的元湛问道。
“说什么傻话,你不是名满天下的大理寺名探萨摩多罗吗?”元湛抬起头看着他笑了笑,继续细心的替他搓着伤处。
“可是自从我来了王府,就没帮到过你什么,还总是惹乱子…”
“有吗?”元湛笑问。
“后院那一群我从街市上捡来的猫猫狗狗…”
“这说明你存着好生之德。”
“那上次那个被我打了的小混混…”
“他调戏良家妇女在先,你这么做自然没错。”
“那这次的厨房…”
“…找人再修便是。”
元湛擦拭了手,抚上身边人失落的面颊,“你好好的,比什么都重要。”
“可是我看你辛苦,看卷宗到深夜,想为你做一碗你喜欢的莲子羹…”
“那待厨房修好了,我陪你一起做,好不好?”
“嗯,阿湛你最好了~”
夜幕悄悄来临,屋内的烛火映着依偎着的两个人。
“萨萨,以后有事还是吩咐管家去做吧,别让我大魏子民觉得皇家过得辛苦,任何事还要未来的湛王妃亲力亲为。”
“谁是湛王妃了?”
“难道你不是吗?”
“不是!”
“哦,那我只愿同王妃一起去尝尝那鲜嫩的羊排,你去是不去?”
“…去……”

啊没有热血看的日子好难过,只能产出湛萨,完全不敢相信我能当亲妈,然鹅这一对我舍不得虐啊!

评论(21)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