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三】

第三章 萨摩耶vs狐狸
封景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就看到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少年坐在沙发的角落里,不知道在沉思着什么,虽然低着头,但也能看到眼神里的失落和抿起的嘴唇,像一只犯了错误被主人责骂了的小狗。
走近了一些,用手指敲了敲茶几,徐帅这才抬起头,看向这个不久之前轰他出门的男人,却发现这个妖孽又毒舌的男人正斜挑着嘴角,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顿时眼睛亮了许多。
“我这个人,说话一向不喜欢拐弯抹角,我留下你,理由只有三个。”
“哪三个?”徐帅迷茫的眨了眨眼睛,声音里带了些咕咕哝哝的鼻音。
“第一,我确实急需李总的投资,这笔资金,对于工作室万分重要。”封景踱步到办公桌前坐下,修长的手指交叉放在腿上,眼神瞥向徐帅的方向。
刚刚明亮的眼睛瞬间又暗了下去,长睫毛垂在眼睑上,徐帅有些苦涩的笑了笑。原来,他真的没有天分,连一个机会,也要靠家庭背景来实现。
这些动作自然没逃过封景锐利的眼睛,果然还是个历练不够的小朋友,喜怒哀乐都写在眼神里。
“然而,我封景,可不是见钱眼开的势利小人,我只为我认为对的人和事买单。”趁徐帅愣忡的瞬间,封景缓缓开口道:“我这个人,一向很欣赏军人的作风,体力,是做艺人起码的标准。所以我名下的艺人,出道前都有严格的训练。不过现在看来,这一条,你倒是可以免了。”
“真咧?”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出家乡话的徐帅吐了吐舌头,立马捂住了嘴,只剩下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封景。
封景的嘴角抽了抽,眼前少年的神情怎么看怎么像自己曾经养的那只萨摩耶,尤其像等待投喂的时候,吐着舌头,晃着蓬松的尾巴。
于是某只狐狸妖孽表情淡淡的挪开犬系少年的手,食指微微抬起少年的下巴,眼尾上挑,色如春花。
“第三,虽然演技不怎么样,但这张脸,骗骗无知少女,还是可以的。”
意料之中,单纯的萨摩完败狐狸。少年的耳根有些泛红,头不自禁的撇向一边。
“明天八点,准时找我报到,还有,所有的一切,听我的。”
“好~”
封景没有告诉徐帅的是,他之所以留下他,还有第四个理由。
少年的眼神,像极了20多岁时的自己,那时的他骄傲又自负,可惜又傻又天真。满身未打磨的棱角让他吃了不少苦,他无比渴望有一个人可以懂他,惜他,和他携手在娱乐圈打出一片不一样的天。
然后,他遇见了厉睿。
当初庆幸自己何其幸运,如今哀悼自己何其天真。
封景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夜晚的黄浦江霓虹闪烁。究竟这样艳丽的人生,还要多少人用青春陪葬。
—————————————————————
然而当徐帅第二天换上衬衫小西装,准备乐颠颠的跟着封景去见导演,投资人以及制作团队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坐上那台拉风的红色法拉利的时候,封景从头到脚的把徐帅打量了一遍,然后用无比“温和”的表情面对着副驾驶的徐帅。
然后就把他带到了一家星级酒店的厨房里面。
可怜徐帅刚进门就被呛了一口烟。
封景给徐帅下了死命令,两周之内不仅要给他分清油盐酱醋糖,还要有熟练的刀功和几道拿手菜,起码把他拉出来掌勺,炒出的是土豆丝而不是油炸土豆条。
虽然摸不清封景到底要干嘛,然而徐帅还是照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对做饭这一新鲜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当他被师父指使着炒了一下午的辣椒之后,全身都散发着油腻的徐帅一脸怨愤的质问封景到底要干嘛,却被封景的“听我的”死死的堵了回去。
第一天,徐少爷切圆滚滚的土豆时把自己手指划了个口。
第三天,徐少爷下锅炒菜时崩了自己一身的油。
第五天,徐少爷熬汤时手一抖倒进去了半罐子的盐。
……
第十一天的时候,封景尝了尝徐帅炒出的宫保鸡丁,表示他可以出师了。
而封景,也给他带来了让他异常兴奋的消息,他可以马上开始拍摄工作了。
————————————————————
先来个小科普:
关于萨摩耶:
萨摩犬聪明、文雅、忠诚、适应性强、警惕、活跃、热衷于服务,友善但保守,能和任何人做朋友,甚至于入侵者。其萨摩式的微笑,可能正代表此犬的实际性格,即沉稳,优良,性格开朗,对人有亲切感。
这性格特征简直就是汪星人中的帅帅啊!!!这章的标题向重生的作者扇大致敬,原著里那个犬狐番外简直太可爱,虽然那是情敌见面23333
还有,相信我,封总真的不是在整帅帅,虽然这画风如此像新东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章里有伏笔,就是不造到时候我还能不能想起来……
帅帅究竟要不要起个艺名…起了又该叫啥呢…其实lo主一度想过让他叫徐海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