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皇权富贵】xxj的温馨10/30题

【现实向/ooc是我脑补】

1.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精明的温州人原来是个路痴。
这是范丞丞到韩国训练一周后的某个午后得出的结论。
他是最后一个进到乐华七人团的成员,为了表示自己独特的热情贾富贵小朋友决定请他的这位新室友吃一次他认为全首尔最好吃的烤肉。
偷偷摸摸的两个人谋划了好久,以免其他五人知道他俩吃独食之后的暴锤一顿。结果好不容易挑了一个完美的借口出了门,坐上地铁,等出了地铁口有的人就两眼一抹黑了。
“以前都是正廷哥带我来的嘛!我以为我记住了路…”
最后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二十分钟后被冻进了附近的一家M记。
更可悲的是,走的太匆忙,justin翻遍了全身都没摸着钱包。
“我来付吧。”范丞丞刚掏出钱包的手就被justin按了下去。
“说好我请你的!”
justin翻遍全身的兜,在桌子上摆出一堆硬币纸币,像攒了很久的钱抱着存钱罐去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跑去柜台,然后端回来两个汉堡和一杯可乐,上面插着两根吸管。
“对不起啊丞丞,只够买一杯喝的了…”
小孩撇了撇嘴有些沮丧,让范丞丞觉得有些可爱,他伸手揉了揉对面人的又软又服帖的头发,笑着说:“没关系,那我们就喝一杯好了。”
很久以后范丞丞再想起那一天的时候,记得的不是首尔的冷风,也不是麦当劳里橘子味的空气清新剂,而是两个人喝一杯可乐的时候头靠着头,他抬眼的一瞬间,午后的阳光照在justin长长的睫毛上氤氲的金色,和自己一瞬间的心跳漏拍。

2.睡着的猫和他
半夜十一点,熄灯后摸黑溜出去买零食的justin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本来范丞丞要跟着一起去,结果被以他这个个头目标太大容易被发现为理由拒绝了。
现在好了,再不回来马上他正正哥就练习回来了,就真要被发现半夜偷吃零食了。
justin没拿钥匙,虽然整个拍摄场地是封闭的,然而范丞丞还是止不住的瞎想。
抓起外套就冲了出去,还撞了一下刚进门困的一脸懵的小黄人。
“这么急一看就和justin有关。”被撞醒的黄新淳爬上床,感受着自己散发的单身狗的清香。
便利店里没找到人,范丞丞歉疚的叫醒昏昏欲睡的老板,询问justin的去向。
倒是问对了人,老板说justin刚一出门,门口就窜出来一只猫,瘦骨嶙峋的,可能这孩子看的不忍心,手里握着一根火腿肠就跟着追了上去,往南边的方向跑了。
等范丞丞顺着小路找到justin的时候,他已经窝在一个台阶的角落里困的点头如捣蒜,黑色的羽绒服里还裹着那只小猫,一人一猫睡得莫名神似。
怕他冻着,范丞丞上前轻轻晃醒了他,结果一人一猫都醒了,一起睁着迷茫的眼睛看着他。
“下次晚上出门,一定要带上我!”他不想再经历黑暗中看不见他的身影的恐惧。
温州人乖乖的点了点头,享受着套在他头上那个范丞丞的白色小熊帽子带来的温暖。
一只手被牵住的时候他问到:“小猫怎么办,好可怜啊…这么冷的天,不想再放它去流浪了。”
“先带回去吧,明早给工作人员,拜托他们送去收容所吧。”
带回去,就暴露了两个人大半夜跑出去的事实。
他们亲爱的队长一边撸着猫,一边对他俩进行思想教育。
范丞丞把买零食的事儿全担在自己身上。
“丞丞你不能再吃了,减肥刚有起色你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呢,我这颗老母亲的心啊…”
范丞丞一边乖乖的低着头接受他家队长的教导,一边向窝在床上盯着他的justin悄悄吐了吐舌头。
justin拿着那个毛茸茸的小熊帽子,觉得呆呆的样子和范丞丞真像。

3.迟到的五分钟
justin每天早上都要赖五分钟的床,在他去洗漱迟到的五分钟里,水池边都会有挤好牙膏的牙刷,去食堂迟到的五分钟里,餐盘里都会有他抢不到的流黄蛋和一颗橙子,以及坐在对面对他笑的“橙子”。

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justin最近的刘海长到遮住了眼睛,尤其是再扣上帽子,整个人的视线就一片模糊。
所以每天早上上班的路上练习生们都能看见贾富贵一手揣在兜里,一手揽着范丞丞的臂弯,山东大鹅就乖乖的帮忙引着路,还时不时提醒他哪里有坡哪里有台阶,画面莫名的奇怪心酸又温馨。
其实范丞丞特别想帮justin头上扣个碗然后帮他剪了那个刘海,但是遭到了无情的拒绝。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手闲给自己剪过一次,碗拿开后简直就是一抛物线,我不要未来的两个月都在嘲笑中度过!”
justin缩在床脚,盯着手里举着碗和剪刀的范丞丞一脸惊恐,仿佛就是你要敢动我的头发一下我就跟你一刀两断的架势。
生怕自家昊昊不要他的艾福西西只好作罢。
这孩子一定是被小鬼带坏了,前几天采访还说要扎一头脏辫,要不然就是去周锐他们那太多,整个审美都被带跑偏了。
然而山东人不敢忤逆温州人,这件事也只好作罢。
唯一不方便的大概就是,每次想要亲他额头的时候,多了一个撩起刘海的步骤。

5.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喂,丞丞我是justin,我迷路了你来接我…”
陌生的电话号码,除了快递外卖,还有迷路的黄明昊。
“为什么你记得我的号码呢?”
“嗯…因为数字好背!”
“哦,这样啊…”
笨蛋啊,数字哪有好背不好背,只有重要不重要。

6.领带歪了
“范丞丞你领带歪啦。”
穿着练习生校服拍宣传照的时候,justin站在一旁盯着摄影师姐姐的镜头说到,随后就大步迈上去替他整起了领带,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把服装组的姐姐看得愣在一旁。
一个低着头眼里带笑的盯着比他矮一些的人专注的整理着他的领带,有几根调皮的卷发蹭的他脖子痒痒的。
摄影师姐姐飞快地按下快门记录了这一切,然而这张照片,或许会当做花絮在未来出现吧,谁知道呢?

7.十指相扣
20进9排名宣布的时候,两个人坐在一起,阴影里的手十指相扣,轻微的汗湿和颤抖诉说着紧张。
到底还是两个小孩子,哪有那么波澜不惊的沉稳。
“我们都会出道的。”
旁边的气音传到范丞丞的耳朵里,莫名安心。
我们会一起走下去,去那个至高的位置被仰望。
我不允许未来的生活里没有你的参与。

8.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桌子上的保温杯被晃落在地上的一瞬,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朱正廷去排练了,黄新淳去找小仓鼠他们玩了。justin被惊醒的一瞬,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就被对床窜过来的人紧紧的护在身下,他的头埋在范丞丞怀里,拥抱他的手指有些用力,捏的他肩膀有些生疼。
但能看出,那个人的慌乱和紧张。
还好是小震,来的快去的也快。范丞丞确定不会再有晃动的时候,才起身想要回去,却被拉住了手。
“我怕待会儿还会地震。”从小很少经历地震的南方人声音有些低沉。
“那…我陪着你。”宿舍的床本来就窄,却要窝下两个180+的男生。
但是躺在他臂弯里,就会莫名的安心。

9.握着手机转身看见
“我已经登机了,抱歉不能陪你过生日了。”
范丞丞那端的声音嘈嘈杂杂的,应该是已经准备起飞了。
“没关系啦,你姐姐好不容易回趟家,你也好久没见她了,应该回去看看的。”
虽然嘴里这么说,但是justin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些些失落的,真的只有一些些而已…
“今天准备怎么过呢?”
“粉丝会来探班的,我会拦住仓鼠他们给你留一块蛋糕的,可是坏掉了我可不负责。”
所以你要早点回来啊…
“昊昊,你回头。”
回头干嘛?
然而下一秒justin才反应过来,电话已经挂断了,声音是从站在院子里的他背后传来的。
握着电话回头的时候,他看见范丞丞捧着一个小小的蛋糕冲着他笑,虽然显得有些傻,但是鼻子就是开始泛酸。
蛋糕上是两个头靠头的小人,上面插着16的数字蜡烛。6的上面,还套着一个银色的戒指,在阳光下闪着柔和的光。凹陷的地方是两个字母,A&J。
“范丞丞,你这些骗小女生的套路都哪里学来的?”
“但是是给小男生的surprise。”
“生日快乐,我的少年。”

1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范丞丞,你会喜欢我多久呢?”
“我觉得一切保证都是空话,只能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
30题里挑了10个比较触动我的。
xxj的感情只能甜甜的,因为老姐姐饱经风霜经不起虐。
作为一个半吊子写手,光看文不动个手就心里痒痒。其实很少写甜文的,但是对这种单纯的心没有任何抵抗力。
曾经萌过一对cp,七年前,和权贵一样,可以说特别相似,一场比赛,并肩战斗,同是室友,一起出道,然而最后那么珍贵的一起努力的记忆,被现实被名利擦的干干净净。
你说要和他做一辈子的兄弟,为什么就这么忘了呢…
所以我只希望,丞丞和富贵可以珍惜这种一起努力的日子,一辈子只有一次,莫失莫忘少年的单纯和期许,一起走花路吧。

评论(4)
热度(65)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