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十二】

第十二章 升温

徐帅的通告全部跑完后,也就到了年底,娱乐圈的一个最重要的时间段。

每年的十一月和十二月,都被大大小小的颁奖礼填的满满当当的,每一个艺人的成绩都会在这个时候呈现,有人会因此荣耀,走向巨星之路。

徐帅参演的谍战剧赶在今年的末班车播出,因为宣传有力以及剧情跌宕起伏,一经播出后便成了大热,因此入围了很多的奖项,而最重要的就是角逐电视剧盛典的新人奖。

今年是个新人异军突起的时期,很多大的经纪公司都在培养新人,而这次跟徐帅竞争新人奖的则是褚风的新东家,品优娱乐的一个新人。虽然封云工作室作为一个新公司,资源和人力自然是比不过老牌的品优,然而封景,就是可以扭转乾坤的存在。

自从申报了参与评选的资料之后,封景就开始为了徐帅的事情奔波,各种应酬酒席不断,以至于徐帅如果不去封景的公寓找他,基本就见不到他的人影。

那次两人生气后,徐帅后来又想了很多。

之前在气头上,把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等到冷静过后,徐帅才觉得自己有些过于执拗和偏激。这一年,封景真的陪着他经历了太多,陪他练习厨艺,陪他录节目,陪他聊天,陪他琢磨演技,甚至隔了那么久,他还记得去兑现自己想要参演喜剧的愿望。

而他,在怨愤封景对他不信任的时候,自己也并没有信任封景,他当时怎么会有那么阴谋论的想法,去怀疑自己那么认可和深爱的那个人?

徐帅捧着咖啡坐在工作室的休息区默不言语,眼睛盯着对面斜上方那间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发呆,直到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了第二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屏幕上熟悉的名字让他立马按下接听。

对面的声音嘈嘈杂杂,像是饭局上敬酒的声音,封景的声音听起来还算正常,但也就是留有最后一丝清明的神智。

“徐帅!过来接我回家…”

声音因为喝酒的原因有些沙哑,尾音柔柔的,完全没有平时的气场,多了些慵懒的气息。

这样的封景,简直对于徐帅的理智是致命一击。

趁着醉鬼挂电话之前徐帅才问出了具体的地址,匆匆的穿戴掩护了一下身份后就坐上了出租车直奔目的地。

进了装修考究华丽的包厢后就徐帅就闻到了弥漫的红酒的气息,匆匆的扫了一眼在座的宾客,有几个是圈内知名的编剧,制作和影评人,如果徐帅没有记错,其中有那么一两位就是这次奖项的评委。

虽然颁奖之前碰见会让人想太多,然而现在把封景带回家才是最为重要的,也就顾不上这么多了。

封景显然已经比刚才打电话时更加懵了,看样子徐帅赶来的路上又被劝着喝了不少,正跟着坐在他一旁的编剧勾肩搭背的聊得热火朝天,徐帅上去扶他起来的时候还不满的甩了甩手,闹别扭般的哼了一下。

折腾了许久,徐帅好不容易躲过了迎上来的劝酒以及连哄带骗的把封景扶上车时,已经将近十二点了,把封景扶到副驾驶上安顿好,徐帅才开始纠结一个问题,这到底要回谁家?

徐帅头痛的揉了揉眉心,却突然一时间有些愣忡,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习惯做他的动作。望着一旁盖着他的外套目前还睡得比较安稳的人,徐帅微微的叹了口气。

算了,别看这会挺乖,待会酒醒了点儿后指不定会怎么折腾呢,还是回他家吧…

而且,实在不愿把醉梦里的他,孤零零的一个人扔在家。

--------------------------------------------------------------------------

不出徐帅所料,刚把封景扶到床上躺好,醉鬼就睁开了眼睛,可能是刚刚被冷风吹后清醒了不少。因为醉酒的关系,封景眼角有些泛红,双眼迷蒙的盯着他。

“…徐帅…你丫混蛋…唔…”顺便翻了个身,抱着温暖的棉被蹭了蹭。

徐帅一脸懵逼,这人怎么跟他爸一样,一喝多了回家先对着他来一句“你这小崽子…”

哎,喝多的人最大,徐帅无奈的扶额,把即将又睡过去的人托起来靠在抱枕上,拧了半干的毛巾替他擦拭泛红的脸颊,顺便用手指帮他理顺了凌乱的刘海。

趁着人还没睡着,徐帅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端来哄着封景喝下。没吃多少东西的人胃里舒服了一些,又开始扯着徐帅的衣摆絮絮叨叨。

“那些老狐狸一个个精明的很…嘴严实的什么都不肯说…还跟我玩套路…可是他们忘了,我是谁…有什么消息是我套不出来的……”

“好~你是最精明最能干的封景,没有什么是难不倒你的。”徐帅笑着回应,把抓着他的手轻轻的拉开,塞进被子里。

徐帅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封景,却也暗自庆幸封景会选择打给他去接他。

凑近替封景抹去嘴角残留的牛奶渍,男人身上还残留着淡淡的烟草和白胡椒混合香水的气息。

这一切,都是为了他,就连在睡梦里,他想着的还是自己奖项的事情。

他徐帅,何德何能,此生可以遇见这个人。

替封景掖了掖被角,徐帅留恋的盯着睡着的人许久才抱着被子走向沙发。他无比的想可以近距离这注视着那个人一整夜,可是他要以什么身份面对明天清醒过来的封景?

如果…

如果这次可以拿到新人奖,就坦白吧…他不想再自我痛苦,也不想看着他孤单。

然而封景第二天就恢复了本性,一早就揪起昨晚被他折腾了很久还在睡着的徐帅,然后毫不客气的捧着咖啡坐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上悠闲的看着徐帅给他煎蛋。

等到封董被他家的小艺人喂得心满意足了之后,才悠闲的对着给他剥橙子的徐帅说:“你放心,那几个老狐狸已经被我搞定了。五个评委我们已经有两个选票了,另外三个对于其他人选或许还会有分歧。这部戏你发挥的不错,可以说我们势在必得,你就等着拿奖吧。”

“封景,其实,我并不是那么看重奖项的,我只是…”只是想要更接近你一点。

“我知道。”封景笑道,“我在圈子里阅人无数,你这种傻白甜,也不是那种功利心重的人。不想说,就不用讲了。”

二人相视而笑,徐帅突然想起他曾经见到的封景和杜云修的那一幕,那种彼此信任的默契,已经近在眼前。

---------------------------------------------------------------------------

十二月初,经过一个月的评选与审核,电视剧盛典的奖项已经确定了全部的获奖人选,颁奖典礼那天,徐帅的参演的《谍战》剧组集体走红毯,男主角西装革履的牵着穿着珍珠白长裙的女主的手,而徐帅则是跟着挂着监制头衔的封景一起走在后面。

本来徐帅也要穿剧组帮忙特别定制的墨蓝色西装,然而穿着红色修身西装的封景站在一旁看了许久,然后讲出一句让造型师瞬间崩溃的话:“不行,太普通,衣服全部换掉,发型也重做。”

徐帅愣愣的看着封景拿出他在戏里的那身军装,本来宽松的腰身被收进去了很多,腰间的皮带也被抽走,取而代之的是重新缝制在腰间的双排银色纽扣,徐帅内搭的黑衬衣被封景扯开了两颗扣子,刘海也应封景的要求被造型师全部向后梳起,整个人从之前的温和多了几分成熟和不羁,与他的性格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这就是封景,出其不意,然后一鸣惊人。

徐帅一身墨绿色的改良军装搭配紧身裤与驼色的半长靴,和一身亮眼的红色格纹西装的封景走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然而却意外的和谐,踏上红毯的那一刻,顿时吸引了无数的镁光灯与镜头,一旁的粉丝团更加被惊艳到,尖叫着高呼徐帅和封景的名字。

徐帅笑着和镜头打招呼,用余光注视着站在旁边的封景。这个男人,走到哪里都是一抹耀眼的光,他的气场,气质和自信,足以彰显着封景,是一个在这个圈子里永远无法被忽视的存在。

这次盛典作为电视剧最大的颁奖礼,邀请了许多经济公司的高层,而封云工作室作为后起之秀,自然也需要管理层的出席,然而除了封景…

徐帅看向已经坐在位置上的杜云修,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封景,然而封景只是看了一眼盯着他俩的杜云修,随即坐在了本来属于徐帅的位置上,并且把徐帅拉着坐在他们两个之间。

尴尬至极。

徐帅看了看仰着头盯着前方的封景,又看了看右边对着他友好微笑的杜云修,怨念了许久才转过头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云修哥,好久不见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没在工作室见到你。”

“我也是刚下飞机就赶了回来,导演那边还有些剧情没有拍摄,我也是收到了邀请函匆匆的请了几天假。”杜云修笑着答道,“听说你入围了新人奖,想好待会领奖要说什么了吗?”

“也不一定就是我拿奖了,这次的新人都很优秀,我还挺有压力的。”

“怎么会,我看了几集《谍战》,你塑造的很棒,角色很吸引人,况且,”杜云修越过徐帅看了看封景,笑道,“封景一直看重你,有他保驾护航,你不用担心。”

对话被突然暗下的灯光和大屏幕的开场宣传片打断,徐帅暗自松了一口气,内心怨念着封景到底知不知道和情敌说话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奖项一个个搬出,《谍战》赶在年末大热的剧集收拢了很多的奖项,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受欢迎剧集……导演上台领奖的时候提到了徐帅,徐帅坐在座位上笑着和他打招呼,瞬间引来了直播的镜头和粉丝的欢呼。

他突然觉得,这一切好幸福,导演的赏识,粉丝的支持,就算他拿不到这个奖,也并无遗憾。

陆续颁了几个配乐和制作的奖项,屏幕上开始滚动新人奖的先导片,颁奖嘉宾在台上卖着关子调侃着新人们的着装,而此时此刻徐帅却无法听进任何声音。

还是紧张,还是在乎,这个奖对于他的意义重大,沉重的压力让他无法呼吸。

一只手从左边伸过来,搭在徐帅紧握扶手的手上,那个他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别紧张,有我在。”

徐帅回握住那只手,相贴着的手心带着难以言说的暖意。

--------------------------------------------------------------------------

唔困着发出这一章,lo主发糖了发糖了~

卡在这里实在是不道德。。然而必须要有十三章,为了平衡字数,见谅QAQ

这章满足了我服装搭配的向往,lo主曾经也是个想要去学服装设计的少女。。。

虽然窝也不造这样到底搭不搭。。。

但是我叔这套衣服真是好看到炸裂啊所以我一定要把它写出来!

评论(10)
热度(48)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