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帅×封景】我怎么带了你这么个艺人【十四】【正文完结】

第十四章 陪伴

封景站在天台上等了许久,杜云修才回来。刚刚回到工作室时发现没有消肿的药,封景刚想动身出去买的时候,却被杜云修拦了下来,然而说着要自己去买药的人,手里握着的却是两罐啤酒。

杜云修递过其中的一罐,学着封景的姿势双手环抱趴在护栏上,十二月的上海的夜晚被湿冷的空气环绕着,然而各有心事的两个人都不想回到空调的房间里。

最后还是杜云修先开了口。

“其实你还是不想理我的对吧,然而现在却得站在这里和我喝酒聊天。”

“我没有。”封景抬头灌下一口酒,答道。

杜云修心里明白,但是没有戳破,而是顺着封景的回答接了下去。“既然没有,那我倒想和你谈谈一些事情,关于感情。”

封景明显的一愣,他当然不会再傻到觉得杜云修会喜欢他,只是他摸不清他话里的意思。

“你少喝些酒,不然脸上的肿不好消下去。”封景淡淡的说。

杜云修笑了,这是他今晚又一次笑,他握着的酒轻碰了一下封景手里的那罐,不在意的说道:“记忆里,好像没有和你一起吹着风喝过酒,不珍惜,可能就不知道何时有下次了。”

封景扭过头看着杜云修,明显,他话里有话。

“有时候感情也是这样,不经历,就不会知道它存在的美好,不珍惜,就不知道何时才能遇见良人。”

封景不语,杜云修看了一眼封景,不在意的继续自言自语:“可是啊,感情又是一种很脆弱的东西,明明知道它美好,却又小心翼翼的不敢触碰,但是一旦有其他危险的人靠近它,甚至打碎了他,又会在怒火中烧里深深的自责。”

封景笑了,“我当初真的发掘错了你,讲话这么出口成章,或许该考虑去当个编剧。”

“听起来不错。”杜云修喝了一口酒,“或许等《皇家2》杀青后我就考虑看看,给我们家的最佳新人编排个言情剧什么的。”

“干嘛突然提到他?”封景皱了皱眉,徐帅这小子,不知道现在在干什么,明明可以说出那么成熟动人的言词,下一秒却让人觉得他还是一样小孩子脾气。

“他毕竟才24岁,年轻气盛,也不为过。况且…连我都觉得,他没有错呢。”杜云修看着封景还怒气未消的表情,淡淡的说道。

然而不等封景开口,杜云修却仰头饮尽了罐底最后的酒,看了看表,“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明天一早还要赶飞机,你呢?一起走吗?”

封景摇了摇头,“我想再一个人待会儿。”

杜云修看着望着远处的封景,夜晚的风挑起他额前的碎发,月光洒在他身上,把他凌厉的气场柔化了很多,他怎么会忘了,这个曾经在他怀里哭过的男人,并不是那么坚强,甚至十分的脆弱。

他怎么会忘记了呢。

“封景。”杜云修突然唤他的名字,认真的语气让封景不得不转过来审视他的表情。

“你知道吗,其实你是需要被惯着的一个人,可能连你自己都没有这种自知。你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在你身边保护你,宠着你的人。可是你偏偏又是主动型的人格,所以遇到…”

杜云修叹了口气,“所以遇到我这样的人,还有…还有厉睿那样的人,只会让你受伤。”

封景捏紧手里的空酒罐,喀啦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格外清晰。

话已说尽,杜云修也不再逗留,他知道他戳到了封景的痛楚,然而他希望他可以清醒的面对一切。

“对不起,封景,不过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杜云修想起刚刚怒气冲冲的挥拳于他的那个少年,那样热烈的感情,一生中可以见到几回?

“你知道刚刚你进休息室前错过了一句什么话吗?”杜云修微笑,停住了迈出天台门槛的脚步。

“他刚刚对着我吼道‘杜云修,你根本配不上封景付出的所有爱’。你说,要如何喜欢一个人,才能冒着被万人谩骂的风险做一件他也知道不对的事情?”

封景的肩膀微微的颤抖,然而杜云修知道,他再也不是那个可以上前去揽住他的人了。

----------------------------------------------------------------------------

徐帅到了庆功宴现场的时候就已经喝了不少的酒,然而大家看到主角到来,纷纷上前去敬酒恭贺,徐帅也来者不拒,把递到面前的酒仰头喝尽,不明所以的小助理想要上去帮忙挡一下,却被Amanda拦住了。

“他现在心里别扭着,就随他去吧。”

一旁的助理一脸茫然,为什么获了奖反而却不高兴了。Amanda看着喝到兴起和工作人员凑在一起称兄道弟的徐帅,无奈的摇了摇头。

自己作的死,到头来都是要还的。

所以徐帅一点都不心疼趴在盥洗室里吐到昏天暗地的自己。

等神智清醒了一些以后,他开始想到封景。刚刚他的确冲动了,他应该有所自知的,毕竟他不是个普通人。刚刚的一切,如果他没有拦住那个狗仔,如果封景没有及时的出现,他无法预想明天将是怎样的一场水深火热。

徐帅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苦笑,他多想抱住封景,向全世界说他喜欢这个男人,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可是他的一言一行,都会让他们两个人万劫不复。

徐帅晃晃悠悠的走出酒店的时候,Amanda正坐在车里等着送他回去。徐帅收拾了一下心情,坐在副驾驶上对着她笑了笑。

“Amanda姐,谢谢你,这么晚,麻烦你了。”

“先别急着谢我。”Amanda并没有发动车子,而是靠在椅背上审视着徐帅的神情。“如果我说我在这里等你,是因为欠封董的人情,想把你顺水推舟的当人情还给他呢?”

徐帅一愣,呆呆的表情很快就被Amanda嘲笑了一番。

“好了,我也带了你将近三个月了,当然也心疼你啊。”

所以说,跟着封景久了的人都会染上他的风格吗?徐帅默默地扶额,不过他更好奇另一件事。

“Amanda姐,你…怎么知道我对…封景的感情?”他的表现就这么明显吗,那么究竟还有多少人知道?

徐帅突然觉得很害怕,他自己已经豁出去了,但是封景,他是适合活在这个圈子里的,他不想因此而影响他的未来。

Amanda看着徐帅紧攥着的双手,微微地叹了一口气,“你放心,除了我平时和你们两个人接触的深,没有别人知道这件事情。”

“封景还不知道你的心意吧?”

徐帅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告诉他?”

徐帅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我以前总想着,我喜欢他,我们要在一起。可是后来我才懂得,封景说的很对,我一直是一个不成熟的人,我从不去料想这件事情发生的之后的后果,所以才会在事后心惊胆战自己的莽撞。”

“所以,你是不打算说了。”Amanda用了肯定句。

“你知道吗,这个圈子里,有为了名利的夫妻,为了名利的朋友,可是却很少有真挚的感情。时间久了,是会累的,也就无比的渴望有那么一个人可以为你敞亮心扉。我是这样,那么封景呢?”

“我…”徐帅想要辩驳,可是他无法否定自己的心。

“封景可是最不喜欢拖拖拉拉犹豫不决的人。下不了决心,那我来帮你。三秒钟,告诉我送你去哪?”

“…他家。”

看来,激将法是有用的,Amanda笑了笑,发动了车子。

-----------------------------------------------------------------------------

杜云修走后,封景并没有回家,他站在办公室落地窗的前面,望着渐渐消失的车流。

他用拇指摩挲着奖杯上刚刚刻下的字迹,触感格外的清晰。

他突然想嘲笑自己,精明于一切的封景,却唯独在感情上如此迟钝。为什么这么多次他都没有长记性,觉得一切都没变的时候,却看不到变化的一切。

厉睿如此,杜云修如此,徐帅如此。

所以他如今才会依旧独身一人吧。

他想起那个少年,那个天天喜欢粘着他的少年,那个一大早就去机场接他欢天喜地的像只萨摩耶一样的少年,那个围着围裙被呛得直咳却依旧坚持要给他做饭吃的少年。

可是他一次次的把少年捧在手里的感情摔在地上。

如果说,他现在突然有那么一些后悔了,那个人还会不会相信?

封景一直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色从漆黑到泛白,才缓缓的起身回家。时间还很早,为了不打扰邻居,他的步伐很轻,没有触动公寓过道的声控灯,然而借着窗口投进的亮光,他看到自家的门口有一个人,环抱着双膝坐在地上。

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

“徐帅?”封景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然而那个人依旧没有反应,等走近了封景才闻到依旧没有消散的酒气,以及看到蜷缩在角落里睡着的少年。

封景试着把他扶起来回房间睡的时候,徐帅的睫毛微微动了一下,然后便睁开了眼睛。

其实他睡得并不熟,只是不胜酒力昏了过去,虽然身体叫嚣着宿醉的难受,但是他潜意识里却清楚地告诉自己,等封景回来。

昨天Amanda把他送到楼下,他执意要一个人上来,然而却扑了空。

走道里虽然开了空调,但依旧有些冷,徐帅依旧穿着那件封景替他挑选的礼服,抱紧双臂蜷缩在角落里。他坐在地上想了很多东西,从前的,直到当下的。

封景到底去了哪里?他是不是…和杜云修在一起?

他怕明天这扇门前出现的是两个人,他怕一切还来不及开始就成了定局。

徐帅想起Amanda刚刚对他说的话,封景最不喜欢犹豫不决的人。

如果他勇敢一点,或许那时他就应该拉着封景一起离开。

他忽然很不喜欢这样懦弱的自己。

“封景?!”清醒过来的徐帅摆脱了封景的搀扶自己站在地上,却飞快的扣住封景的手臂。

他不是在做梦,而且,他身边没有人。

徐帅突然笑了,他吸了吸有些发痒的鼻子,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看着封景傻笑。

而对面的封景,突然觉得内心颤动了一下。

----------------------------------------------------------------------------

屋里还没来得及开空调,徐帅坐在沙发上冻得瑟瑟发抖,封景扔给他一条毯子,刚想要转身给他泡杯姜茶就被徐帅拽住了手。

“等一会,我有话想跟你说…”徐帅用毯子把自己从头到脚裹了个严实,只留下一双眼睛盯着封景。

“先把姜茶喝了,给你机会说。”封景紧了紧徐帅身上的薄毯,快速的冲了一杯姜茶递给他。速度快到,他也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

徐帅捧着茶注视着坐在身边的封景,深吸了一口气,下了决心般放下杯子抓住封景的手腕,急切的开口:“封景,我不想再逃避了,也不想再犹豫了,我!我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封景感受到手腕上来自另一个人手心的细汗,他注视着徐帅那双清澈的眼睛许久,突然起了逗弄一下少年的念头。

封景习惯性的挑了挑眉,淡淡的开口道:“我知道啊。”

徐帅一愣,他怎么会知道?

猜出了徐帅的疑惑,封景嘴角微微弯起,“昨天云修告诉我,有个傻子为了帮我出头,连是非对错也不管不顾了。”

“我…”徐帅咬了咬嘴唇,“对不起,我没有想到这件事的后果,是我冲动了…”

封景叹了口气,语气忽然认真道,“帅帅,你有想过,我们真的合适吗?”

徐帅一愣,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但是封景像早就猜到了他的答案一般,继续说道:“我们年龄不同,阅历不同,所以看待感情的想法也不同…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多次的不愉快。”

封景觉得,说他固执他也认了,如今的他,再也不会轻易地去接受一份感情,尽管动心,然而他却怕那只是昙花一现。徐帅还年轻,他相信他此刻是爱着他的,但是未来五十年的时光呢。

他已经不是祈求轰轰烈烈的年纪了,他只希望岁月静好,相濡以沫。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云修哥那样的吗?”少年的眼神里有些哀伤,像被主人遗忘在街头楚楚可怜的小动物。

封景摇了摇头,“云修他对于事情的看法都很稳重和成熟,起码,与我的观念很相像。”

没想到徐帅冷笑了一声,“成熟?像他一样当一个左右逢源,见谁都暖的暖男吗?”

“你言语有些过激了。”封景不认同的看了他一眼。

“封景!可能我对一切的认知是有不成熟,但是我也有我的看法!我从小也被教导,去关照别人是必要的素质和教养,所以我对待身边的人都会去尊重和友好,可是我也知道,这不是暖男,真正的暖男,暖的只会是他最爱的那个人,只会把所有的温柔留给他,而不是哪都吹的中央空调!”

徐帅的语气有些激动,少年的眸子里含着泪,却倔强的握紧拳头忍耐着,封景一时间有些愣忡,他试图把眼前的这个人和曾经失落时默默地流泪的少年重合在一起,但是他发现他做不到。

他真的成长了很多,以至于让封景觉得,其实不成熟的是自己。

果然像那个人说的一样,这么浓烈而炽热的感情,他无法抵抗。

封景伸出手抚平少年紧皱的眉头,凑近说道,“好,那你就用时间来证明,你和他的不一样。”

近距离下,封景看到徐帅的耳根变得通红,饶有兴趣的笑了。

徐帅也不得不承认,他这只小狗崽的确撩不过某只老狐狸。

-----------------------------------------------------------------------------

封景最后也没有给徐帅明确的答复,至少徐帅是这么认为的。

颁奖礼后,徐帅的名气和身价水涨船高,依旧忙忙碌碌的投身于各种通告里。

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但好像有些事情变了好多。

封景很头痛,在他一进办公室就看见桌子上的便当的时候。

某些人果然遵守诺言,每天都早起给他做好午饭放到他的桌子上,封景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嘴角抽了抽,拎着便当盒就去了徐帅正拍摄写真的影棚。

“我担心你的身体啊,你每天不是熬夜睡到下午才起来,就是在工作室附近随便打发,外面的东西总归是不太好,所以我帮你均衡下营养啊~”某人理直气壮,随后还压低了声音伏在封景耳边道:“而且是你说给我机会追你的。”

封景无力反驳,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

徐帅的厨艺是很不错的,封景其实很乐意每天能吃到新鲜的菜和水果,然而这追小女生的招数搞得他尴尬症要犯了,而且…

封景瞥了一眼桌子上那个绿色的盒子,真的是太丑了…

一月份的时候和徐帅合作过真人秀的导演邀请他去客串个电视剧里的角色,戏份不多,也就四五集的样子。上次谈好的新电影在二月初开拍,他最近只是在赶一些广告代言的通告,徐帅不好推辞,而且导演对他也有知遇之恩,也就答应了下来。

可是他本来是想趁着空闲多和封景相处,然而这下又要去外地呆十几天。

徐帅向封景表示他很忧伤,然而封景却毫不在意的说嘲笑道,“认命吧这是天意。”

然后徐帅就更加忧伤的出发了。

某一天拍摄间隙的时候剧组的一个小哥忽然跟他说有东西要他签收,然后徐帅就站在影城的门口一脸懵逼的看着很多人把各种高级的食材搬进了他们剧组的棚里,然后还有专门飞来的厨师给全组做了一顿大餐。

徐帅反复的追问下,送货的人说是自称徐帅的粉丝送的惊喜。然而粉丝送的惊喜哪有不亲自来见见爱豆而是神神秘秘的寄东西的。

徐帅思索了很久,然后拨出了一个电话,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没错啊是我送的,有意见?”封景那边的声音嘈嘈杂杂的,听起来又是在酒会上。

“那你干嘛说是粉丝?”徐帅问道。

封景难得的舌头打了个结:“要…要你管!能让我当你的粉丝你还差得远呢。”

相处这么久了,徐帅知道自家经纪人又傲娇了,语气变得异常温柔,“好~我会努力的封景先生。还有,那个,你少喝酒,早点回去。”

还从来没有一个人敢说出让一到晚上就浪的飞起的封景早点回去的话,然而更稀奇的是某人“哼”了一声之后居然听话的回家了。

今年工作安排得紧,徐帅也就没有时间回家过年,问封景有没有回家的打算的时候,封景很久都没有说话。

徐帅隐约感觉到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正想开口道歉的时候封景却说话了。

“我父母都去世了,现在只有一个在北方定居的姐姐,她本来就不希望我进这个圈子,后来我跟厉睿的事情她知道了以后,可能就对我这个弟弟彻底失望了吧。”

徐帅看着苦笑着的封景,扑过去抱住了他。

“那,我们今年一起过年吧~好不好?不,还有以后也是!”

“好。”

封景看着身旁真挚的注视着他的少年,笑着回应。

除夕的时候徐帅绞尽脑汁的做了一桌的菜,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吃。

电视里春节晚会正热闹的演着歌舞,那是封景好久没感受过的热闹的气氛。

两个人坐在徐帅公寓的小阳台上喝着酒,看着远处家家的灯火通明。

“马上又要进组了,又要两个月都待在片场了。”徐帅叹了口气。

封景扭头看了看他,突然岔开话题。

“我想看烟火。”

徐帅愣了一下,随即把封景从藤椅上拉起来,“好,我们一起去买。”

街边卖爆竹的的摊位已经快收了,而且这些年市区里对烟花爆竹控制的严格,也买不到多大的烟火。

最后只能挑了一个中型的小烟火。

楼下黑漆漆的没有一个人。

徐帅看着把自己裹得很厚,望着飞向空中的金色火花的封景,突然觉得觉得戳中了萌点。

封景怒气冲冲的看着望着自己笑的欢乐徐帅,“有什么可笑的!过来!”

徐帅听话的走过去,还没靠近就被一个猛力拉了过去,接着就感觉柔软的触感贴上自己的嘴唇,他愣愣的张着嘴,接着封景的舌头就探了进去。

纠缠了好久封景才放开他,依旧威胁道:“你给我好好地拍戏,听到了没有。”

“好,都听你的。”徐帅用大衣裹住封景,趴在他肩头笑的更欢。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一点不假。

正篇 END

-----------------------------------------------------------------------------

打上了END突然好不舍QAQ

这是我写过的最长的一篇文,目前为止加上番外46329个字

其实刚开始就是个面试的小脑洞,然后就不知不觉的扩成了一篇文。

感觉这篇文我写了整整一个假期【扶额】,到后面的时候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写对不对,好不好,有没有意思,但是看到大家的支持,我很感激~

其实每次码一章至少要3,4个小时吧,但是作为一个大白羊就是强迫症到极致,写文的时候总在想如果是封景,或者是帅帅,到底会不会这样做,因为我其实怕写得太小白言情,也就不符合这两个人的独特的个性了,但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因为总体来说我觉得我还是没有参透好帅帅的性格。

正篇就这么完结啦~狐狸总算拥有了属于他的幸福,其实他并不是没有答应帅帅,你们懂得,封女王永远都是优雅傲娇的,最后我才发现这篇文的真正定义啊,这就是篇养成文啊233333其实仔细想想原著也是篇养成文23333

还有一篇番外我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开车是很累的一件事嗯。【咦字体怎么自动加粗了】

还有,总觉得自己差点自己逆了cp。。。毕竟我帅是一个喜欢卖萌发嗲的男人。

恩,所以,这次是真的完结了~以后估计还是会写乔叔的文的,因为我真的好喜欢黑疯离和小白离还有萨摩宝宝啊【咳咳】

评论(3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