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徐家男团的七夕日常【湛萨篇】

夜已经有些深了,湛王府安静的长廊里有一个猫着腰的身影蹑手蹑脚的向厢房走去,只有风吹的帘上的风铃碰撞出清脆的声音。
待靠近花房的时候,那个身影小心翼翼的看向里面,同样安静。
“还没回来…不会已经睡了吧…”
萨摩正想松口气,突然就被人从背后抓住了手,刚喊出一句“抓贼啊”,就被困进了熟悉的怀抱里。
“让我看看,是哪个贪吃的小贼,偷偷溜进了本王的府里,嗯?”
“元湛你要吓死人啊!今日是乞巧,又不是中元!”
说到乞巧,湛王殿下怀里的人气冲冲的挣扎了出来,怨念的眼神盯着元湛,像个没有吃到小鱼干的猫儿一样。
时间还要倒回几个时辰之前,今日萨摩特意醒的很早,想着元湛下了朝后拉着他去逛逛庙会,体验民间风俗,更重要的是顺路去尝尝街口新开的那家特制的烧鸡,听说不知用了什么香料,一出炉能让满屋子都弥漫着甜香。
可是!他等到都快晌午了,哪里有元湛的影子,后来跑去问李麟才知道,元湛今日要与大梁国的特使商议他三哥和亲的事儿。
和亲非要今日商量吗!居然又跑去给别人牵红线了,又不是月老!难道不知道自己很优秀长得又好看吗?哪天被隔壁的什么什么公主看上了怎么办!就看你怎么办!!
找不到真人撒气,某人就气冲冲的钻进了花房,正中间的花架上,湛王殿下养的四季海棠开的正艳。
然后就被湛王妃扯了下来塞进了一个个锦袋里。
不陪我,那就拿你的花做了香囊去卖,我萨摩多罗好歹也走过街串过巷抢的了生意打得过流氓,这些卖下来我自食其力买烧鸡。
所以等李麟走进花房的时候,只有被拔光的四季海棠挺着它孤零零的枝干在风中摇曳,地上还有残存的几片花瓣。
李麟忧伤的揉了揉眉心,只得清点了一下需要采买的花的数量,然而…
“前两日鲁地送来的那盆玫瑰怎么也不见了,明明放在了只有我和殿下知晓的地方…”
————————————
元湛岂能不知道萨摩此刻是什么心思,然而湛王殿下从来不是被将一军的人,况且,他另有安排。
笑着拉过别扭的转过头的萨摩走进花房,拿起桌上的蜡烛点燃了四周的烛台,登时花房的惨状原封不动的呈现在二人眼中。
那个闹脾气的心虚的瞥了瞥元湛的神情,这个不怒反笑的若有所思的盯着萨摩看。
“那王妃可得给本王解释一下,这些花,是谁摘的呢?”
“啊!阿湛你饿了吧,我去帮你做吃的…”萨摩脚底抹油刚想溜走,肚子就很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
“唔…阿湛我饿了…”
一脸委屈的表情。
元湛浅笑,“早就给你准备好了,乞巧的礼物。”说着揭开一旁一直温着的一个食盒,顿时香甜溢满整个花房。
“街口那家烧鸡!”萨摩扑上去嗅了嗅,虽然味道很相似,可又有什么地方不甚相同。扒开烧鸡肚子的一瞬,作为填料的玫瑰花瓣便露了出来。
“这不是…你那株刚开的玫瑰吗?”
“是啊,我今日一早便去请教了店老板做法,以花香为衬,更能使味道更佳鲜美。”
“你不是很怜惜你的花吗…”萨摩挑了挑眉。
“比起花,本王更要怜惜王妃的身体啊。”
“……元湛你现在越来越没有下限了!”
萨摩腾出啃鸡腿的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翠玉挂坠,成色和花纹和他耳饰上的翠玉一模一样。
“本来卖了香囊攒着钱要去买烧鸡的,结果一眼相中了它,前几日你玉笛上的坠子不是让釆倩摔了么,正好换上吧。”
元湛接过坠子,小心翼翼的挂好,翠玉与白玉在烛光下散发出莹润的光,让人温暖而舒心,就像送礼物的人一般。
“还未到子时,这节就不算过完。”元湛饮下手中的酒,目光灼灼的看向萨摩。
“我那盆四季海棠,你想怎么办呢?”
“你刚还说花不重要的!”
“那王妃就是答应了刚刚的要求了。”
“什么要求啊…喂喂喂元湛你不要突然凑过来啊我没有答应你啊!”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尊。
——湛萨篇end——
嗯果然官配码起来顺手*罒▽罒*
话说这首诗!这首诗真的太不可描述了…
这不是开向幼儿园的车⁄(⁄ ⁄•⁄ω⁄•⁄ ⁄)⁄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