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大半夜想说啥,大概就是看完了红楼选秀的感悟吧。
想聊聊徐垚,是的,徐垚,不是徐海乔。
我曾经也改过名字,我对于此的理解是,改了名字就像重新活过一次一样。
仔细想想,徐垚的气质,和现在的乔叔真的不甚相同,但是没有徐垚的那直冲云霄的勇气,可能就没有海乔这般面朝大海的淡然如烟。【垚者,直冲云霄也。】
这两天b站上有姑娘扒出了当时的红楼比赛的视频,一直致力于想看到我叔曾经的话剧表演的我很开心,暗搓搓的去搜没想到真的搜到了【土豆网有半决赛以及决赛的视频,虽然画质…算了,十年前,能找到已经不错了。】
我知道如果让我回到2007年,对于我这个从小不学无术那时只热爱玛丽苏言情小说的人来说,我一定不会去看这种选秀,所以我也从没立过如果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会提前十年喜欢你这种flag,毕竟十年前我还是个抱着餐巾纸看台湾偶像剧哭的特蠢的十岁少女,然而这次当我静静地看完后,我觉得,如果不是倒退十年,而是将那个时候放到现在,二十岁的我一定会第一眼就喜欢上徐垚。
我无数次跟别人说过,那时候的徐垚就是发着光的少年,眼神里满是少不更事天真无邪【虽然现在也是2333,好吧现在更多的是眼波流转】,那种真的是濯清涟而不妖的感觉,会让你觉得靠近一步是在亵渎那种美好,就想这么静静地看着。
然而的确,这不是宝玉的样子。
说到这里我要提一提最后总决赛一位红学评委送给徐垚的判词:
柳二怡红一脉流,此生才艺算无俦。
殷勤问到芙蓉冷,赚得多情更转眸。
柳二,自然是柳二爷柳湘莲,不知是不是该说评委的眼睛真的很准,一针见血的觉得他适合这个角色。
我没有熟读过红楼梦,所以只想讲讲我对于柳湘莲的理解,他身上有自古优伶那种优雅的气场,也有玩世不恭的清高孤傲,这种感觉除了柳湘莲,还有一个人万分符合这个特点,封景,这个至今无人敢拉下神坛的男人。
他其实很适合这类角色的,眼睛生的好看,睫羽轻颤间便少了一些青涩,多了一丝诱惑。
第二句是夸他的演技在三强里是出类拔萃的,的确,演话剧的徐垚,可以完全颠覆你对他的所有理解,声音一点都不奶,标准丹田发声的播音腔,十分放飞,但也和话剧略显夸张的风格很契合。这又让我想起有一次他和一个学舞蹈的小哥pk,最后以演技取胜,小哥哭着说我知道自己的演技不如他,可是想要一个学习的机会,我懂他的心情,然而却蓦地想起乔叔说他每天出早功的大学四年,他得到的,又是多少个天没亮,风很冷的日子换来的?
我很喜欢最后那句,以我的理解,其实还是在讲他的“眼技”。我叔也说过,他最喜欢自己的眼睛。我这个人,习惯性第一眼都会看人的眼睛,会说话的眼睛是最能打动人的,虽说大家平日开玩笑喜欢他哭唧唧的戏,然而正是因为眼技,才让那份哭唧唧更加惹人怜惜。
反正乱七八糟的写了太多也没了章法,反正总体来说就是实力夸了夸徐垚同学,最后附送几张柳湘莲截图,当真眼波流转,色若春花。
也是一个谜一样无法让人评判却心生欢喜的男子,正如如今的徐海乔

评论(2)
热度(33)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