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拂海覆杉乔

一个二三次元来去自如的姑娘,闷骚又矫情。
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乔振宇,小乔徐海乔。
躺平在权贵坑中,励志做xxj们的好母亲。
渣浪微博@精彩的承诺结局都难测
专属权贵小号@stindam,来找我玩耍(●'◡'●)

【湛萨/业莲/乔景】同居长干里【一】

【咳咳这是一个关于由爱生恨的狗血故事,前两世是掺了糖的玻璃碴,慎入】
第一世 如若初见
一.
闭上眼睛的前一刻,他模糊的视线里是那人温柔的眼眸,和长安湛王府里那茂盛的压低了枝头的槐花。
——————————————
元湛第一次见到萨摩是在早春三月,槐花飘香的日子,天帝派遣他微服寻访长安的大街小巷,体恤民生民情。初春的风暖暖的吹在脸上,集市上飘散着桂花糕的甜香,人潮涌动,时不时的还能见到几个叫卖的异域客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元湛此次出行只带了一个随从,然而集市上摩肩接踵,没过半个时辰元湛就和随从走散了,好在湛王略习过武艺,另配短剑防身,也就没太在乎。
逛的有些累了的时候,就准备找个茶楼歇息一番,刚要转身,就撞倒了一个异域打扮的少女,元湛顺手把她扶了起来,少女匆匆忙忙的道了谢,紧接着消失在人群里。然而待到元湛在一旁的茶楼里落座,老板端上了小食和茶水的时候,元湛不经意间瞥了眼腰间,却发现钱袋早已不翼而飞,还有挂在一旁的那串冰蓝晶。
堂堂七王爷没钱付茶水实在有些尴尬,然而正当元湛想要退回还没动的茶点时,突然有一只手敲了敲他的桌子,抬头一看,一个少年正拎着他的钱袋对着他笑得灿烂,一头棕色的长卷发用蓝色的绳线绑着,瞳孔也是琥珀色的,在窗棱透过的阳光下格外的亮。
“这位公子,这个是你丢的吧,我刚刚看那人趁你不备摸走了你的钱袋,就跟着追了过去,喏,还给你。”边说着边把描了金边的白缎锦袋递了过来。
元湛拱手道:“多谢这位小哥了,钱财乃身外之物,只是这荷包是家母亲手缝制的,遗失了倒是可惜。”
那人看着元湛略显惋惜的神情,挑了挑眉,“俗话说一文钱也难倒英雄汉,没了这钱,你要如何付这茶点。”说着瞅了一眼桌上精致的小点心,悄悄地咽了咽口水,眼神里闪着光,倒是比刚才更亮了。
然而这一切没能逃过元湛的眼睛,笑着拉开身旁的凳子,说到:“既然欠了你这么大的人情,那不妨坐下来一起品茶吧。”
对面立马就笑开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立马就跨上了凳子,伸手抓过了一个酥皮点心塞进嘴里。“嗯,槐花馅的,长安的点心果然名不虚传,在西域只有干酪和油茶。”
元湛看着身旁嘴里塞的鼓鼓的人,蓦得觉得可爱,无奈的摇了摇头,拱手道:“还未请教仁兄姓名?”
“我叫萨…咳…咳咳咳”少年接过元湛递过来的一杯茶喝了一口,待点心咽下去才继续道:“我叫萨摩多罗,你叫我萨摩好了,家在伽蓝,你呢?”
“在下言湛,长安人士。”元湛不好明说身份,只得报了假姓。
“看你装束也是富贵家的子弟,以后上街别带这么贵重的东西了,太显财,我也是,本来是来长安玩的,然而前几天遇上个杀千刀的贼,随身的财物全丢了,现在连家都回不去,今天看到你真是感同身受…”说着又塞了一个桂花糕在嘴里,愤恨地嚼着,好像在嚼那贼人的骨头一般。
“既然如此,萨摩兄帮言某这么大的忙,那这两贯钱便作为谢礼,你用做路费回家吧。”
“这太多了我不能要。”萨摩摆了摆手,作势要起身离开的时候,却被元湛拉住了手,骨节分明的触感。
“咳。”觉得有些不妥,元湛把钱放在他手上便松开了手。萨摩看着钱愣了一会儿,向元湛行了个西域的谢礼。
“那谢谢了,我会记得你的恩情的,后会有期。”
元湛抱拳:“后会有期。”
天色渐渐晚了下来,元湛和侍卫会了合,准备回府的时候,路过烟柳巷,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
“这钱可以归你,那串宝石给我。”
“不可能,你想都别想!”
“嘿!萨摩多罗,说好钱骗到手哥几个平分,怎么,你想独吞啊?今天不教训教训你,你还不知道你是谁了?”
“不然你来教训教训我,让我知道你是谁可好?”刚要挥拳冲向萨摩的大汉被元湛的侍卫抓住了手,随机就听到骨头错位的声音,旁边喽啰见势做鸟兽散,元湛递了侍卫一个眼神,叫他去处理这件事。
巷子里顿时只剩下两个人。
元湛一步步逼近,直到萨摩多罗靠在墙上的时候才停下了脚步。脸上不见愠怒,反而还带着玩味的笑。
“你你你别过来啊…你是被气过头了吗?居然还笑。”萨摩闭上眼睛,一副听天由命的表情。
“我只是想要个解释。”
“解释?”
“对,解释,我知道,你不把东西给他,并不是为了贪恋钱财。”
少年紧闭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你怎么知道?”
“你最后向我行的礼节,是伽蓝十分正式的谢礼,伽蓝是个注重礼仪的国家,万不会随意使用这么郑重之礼。”
见元湛不再怪他,萨摩放松了身子,斜倚在墙上,“我真的是被偷了钱,所以我需要路费回家,万不得已才跟这群混混达成了共识。”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镶着蓝色宝石的坠子,递到元湛手上。
“这个坠子对你意义很大吧,你那个钱袋明明是随处都能买到的物件,何来亲手所制一说,然而你当时的神情无比的惋惜,因为真正重要的,是这个挂件吧。”
“本想着明天一早把它放在官府门口,这么重要的东西,必定最后会还到你手上,看来是不用了…”
咬了咬牙,又从怀里掏出一贯钱递给元湛,“另一贯已经被他们抢去了,这个一并还你吧…”
伸出的手被推了回来,萨摩抬起头,对上元湛映着灯笼烛火的眸,明明灭灭的看不清他的内心。
“回去吧,一路平安。”
萨摩怔了怔,等回过神的时候,那人已经走远。
“多谢…”
————————————————
我这种懒人又开了中篇…【躺】看文的宝宝要做好lo主随时弃坑的准备………无比好奇自己当初的帅景文是怎么挺着更完的………
乔景的梗和微博上的一个看图小故事有点撞了,湛萨设定也有些撞…不管了有了脑洞还是写出来吧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拂海覆杉乔 | Powered by LOFTER